Friday, May 12, 2006

What do boys like?

禮拜三去夜騎平溪看螢火蟲時,芳諭問我說會不會喜歡上美國人然後就不回來了。我很理所當人的說我比較喜歡臺灣人,不喜歡高加索人。她竟很驚訝,並說大部分 臺灣女生反而喜歡外國男生!怎麼差這麼多?對我來說,我覺得烏亮的黑髮有種奇特的光彩,是金髮不能比擬的。小一點的身材和淺一點的臉部輪廓也有種比較容易 親近的含蓄之美。高加索種的女生當然自有她們美麗的地方,可以當朋友,可以當工作夥伴,但再怎樣也無法跟"喜歡"有所聯想,總之就不是我的type啦。

今天又看到報紙裡的小說說男生普遍喜歡長髮的女生。說到此,真的有點慚愧。總覺得能在風中輕輕飄逸的東西,舉凡長髮,長裙,甚至是跳舞時用的絲質彩帶或國 劇中的水袖,都有種致命的吸引力。而偏偏這些會隨風飄的東西都是在生活中極其麻煩的東西。為何會喜歡這些東西呢?這些東西對生存上的適應沒有任何關係吧, 為何會演化出喜歡這些東西的男生呢?

以上幾點的完美組合,也許是我一年級時被她所吸引,而被拒絕一年多後還是無法忘掉她的原因吧。真是白癡。不過,至少我現在已經比較會控制自己的心情,好好過活。重要的是,有車社的眾多朋友不用再怕孤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