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3, 2006

陳明章 重回現場 校園演唱會

The image “http://www.asenka.com.tw/DB/object/%BAt%B0%DB%B7%7C%AB%C5%B6%C7%AE%FC%B3%F8%A5%BF%A6%A1%BDZ.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今天晚上正心煩不想唸書時,剛好發現活大有陳明章的校園演唱會耶~~^^
於是,就臨時起意,給他走了進去

我想他算是很有名的台語歌手吧,之前「手牽手護台灣」的主題曲就是採用他的創作,有名的「流浪到淡水」,更是今天的壓軸好歌。一些熟悉的音樂,聽現場的真的棒很多。在台北住久了,很久沒有這種這麼親近這片土地的感覺了。我尤其喜歡他那種每一首歌都是以台灣的一個地方為主題的創作方式(讓人有點想要再來環一次島XD)。正港的台語,對於我這個台南人之子,更是倍感親切。

把電視關掉

今天他還講了不少有趣的銘言:
「教你們一個愛台灣的方法:把電視關掉。那些人都很糟糕。」
「中國文化最美的東西都在文革時被毀滅掉了,他們現反而要來台灣把它學回去。」
「不要使用簡體字,很糟糕。」
「有自己的文化,才能有自信。」
「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要回去時要用感性,不能用理性。」

嗯,我想,我們真的要為自己的文化感到驕傲。

photos:

陳明章把飲料喝光後,在台上喝起歌迷送的啤酒
陳明章音樂的宣傳車吧
會後的簽名會(我也買了一張簽名CD耶)

有趣的是,這次示愛鮮家食品贊助的,據說老闆想辦「文化活動」,就找來了陳明章。
會後還每人發一罐「卡打車」單車運動飲料呢XD
還不錯喝,不過據說富含vitamin B,結果就是跟維大力一樣黃。瓶子不錯看,但是瓶口不適合邊騎邊喝,單手操作。(反而比較像是洗碗精的蓋子耶)

Links:
陳明章音樂工作室留言板中有關於今天的留言呢)
愛鮮家食品活動網頁(為何還沒有「卡打車」產品網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