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9, 2005

九份偽offroad

一直很不高興為什麼我的花蓮之旅可以被破壞得如此徹底(見之前的post)。於是今天下午看到沒雨了,索性把之前已經調到最佳狀況的車搬出來,往九份騎了去。也許是一種報復心理吧,心想老天要阻撓我騎車我就偏要騎給你看……。







途中偶有小雨,不過在賭氣的心態下,就是不回頭。一路上塞車嚴重,不過這次不知為何沒有大叫"cars suck, bikes rule!"的唸頭,就只是加速往前鑽。
在 離鬧區約2km處停下來休息了一下,拿出Clie(Sony 的PDA品牌)拍照,從此開始一路狂拍。說也奇怪,好久沒有這樣任真的取景、調明暗、白 平衡、按快門了。記得第一次這樣拍照是我剛買我的第一台Clie NX73時,那也算是我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可以任意照相的機器。不過這次我帶的是新買的Clie TH55,也許又有新鮮感了; 也或許被社上某個很愛照相的感染了。下次拿我舊的NX73來重溫舊夢好了,畢竟一直到現在每天陪我的還是以舊的NX73為主。







到了九份,還是一樣擠得寸步難行。不過沒關係,慢慢走慢慢拍照。其間我還為了拍照而扛車上階梯……。

之後102縣道繼續騎,上上下下了幾公里後發現路邊一塊版子寫著"地質公園",而進去的路竟是一片芒草中開一條碎石子路上坡。心裡快樂的想著"Offroad耶!"就騎了進去。裡面有山景、有海景、有礦石,還有一個主要賣點: 一個台陽公司荒廢已久的礦坑。



不 過後面卻沒有碎石子路了,取而代之的是只能扛車的階梯上坡。我發現一個路牌寫著"黃金神社",於是我這個喜歡日本文化的笨蛋就扛了車往上爬,想說會不會是 日治時代留下來的古蹟。走了約一公里,只看到往金瓜石的長下坡階梯、前面綠油油的大峽谷,和一條超過30度的超陡階梯上坡。阿神社咧?我扛了車爬上那長長 的超陡階梯上坡。超陡段好不容易爬完,前方階梯卻繼續彎延到天邊,still no 神社 in sight……天色已暗,這種陡梯又不敢騎車下,只好扛車折返。到緩坡處試著下階梯,但凹凸不平的花剛岩階梯超難下的,簡直是一直以座墊自阿。好吧,牽車 T_T。Offroad下坡很恐怖,真是操控和平衡技巧的大考驗,不過後來發現相信自己大膽往前反而比較穩。

九份到瑞芳間車多,一開始下坡速度不快。不過中間2台客運卡往,使後半都沒車。嗯現在比以前沒膽,煞車放得不夠,下坡速度只有45上下,最高53。瑞芳路況很糟,還有一條路因兩邊違規停車使一台客運卡往,連行人都過不了的情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