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05

武嶺會師工作有感

今天到計中幫社長key-in武嶺抽獎的得獎名單。同時還有其他人幫忙整理問卷結果。
一開始因為要等人就先在外面用PDA手寫輸入。在不用面對新注音輸入法的白痴選字系統的情況下,有種莫名的舒暢感。不過很神奇的,後來進去改用電腦打時發現計中的新注音今天似乎比較聽話...XD

越打越奇怪,為何已經輸入超過一半的得獎單了,這些人的獎項都還是Wellgo踏板?全部輸入完時又更覺得奇怪,為何獎項這麼少?把武嶺網頁叫出來一看, 恍然大悟﹔輪胎、鏈條、煞車片和變速/煞車線被歸為補給品,也就是行程中的備料。但是Jagwire送的那一堆工具呢?還有,被料其實只用了一點點,剩下 的呢?哦,仔細回想,原來被被某人A掉了!一開始聽說他要接總招時,覺得真是熱血好青年啊!後來卻看他越來越混,原訂進度一個一個往後拖。然後在行程中才 發現,原來這傢伙竟把堂堂全國大專院校武嶺會師當自肥專案辦理!照理說剩餘贊助品應訂定分配比例原則,然後依原則分配各參加單位﹔結果現在呢?都躺在他家。只是偶而社上有人跟他要他才拿出來。

本來想說同學一場,總招的工作也不輕,也就不計較了。不過前天在社辦看到他生了3個月多的成果報告書,叫出字數統計,竟然只有400多個雙位元字,仔細數數,每天只打了約5個字﹔除了精美封面外,幾個大標題中只有第一個標題下有內容,其餘都只有標題而已。完全是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本來定的deadline為8月底,他遲了2個月弄出了個完成度10%而已的東西。成果報告書是我們申請明年廠商贊助的重要依據,他卻不管明年是否能有贊 助,只會自顧自的自肥,留一堆爛攤子給人收拾。試想,若明年的贊助商要看我們去年的贊助品使用狀況,難道要畫張圓餅圖,其中45%抽獎,10%活動中用 掉,然後45%被貪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