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丟掉新注音,擁抱「新酷音」輸入法吧!

Chewing Project logo 我想大家都非常討厭新注音,雖然它都亂選字,只會搞笑,問題一堆......不過大家看在它免費又是內建的,就將就使用。還是換個輸入法吧!之前試用過「自然輸入法」一陣子,不過因為不喜歡一個bar在那漂浮,又不習慣它切換中英文的方式,就不用了。

現在發現了「新酷音」輸入法這個結合「新注音」和「自然輸入法」的優點的超棒輸入法,幾乎不用選字,標點符號也不用忙著切換全/半形,打字真的變快了,錯字也少很多^^

更棒的是,它是採用GPL 的自由軟體,也就是本著免費分享精神的開放程式碼軟體啊!它還有各個不同平台的版本,除了Window$以外,MacOSX、Linux、Java Desktop System...等作業系統都支援。自由軟體好啊!

Links:
1. 「新酷音」輸入法首頁請到此下載
2. Blog: 「永遠的真田幸村」上的介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