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05

花東之旅心得/遊記 part 2

27號早上,我們在關山再度塞暴一家早餐店。之後往關山自行車道走。那些租車行進步不少,上次來時是一堆鏽得快解體的爛車,煞車還不一定能用。現在每台車 都閃閃發光,只不過都是量販店才會出現的那種。只有一家例外,提供Giant AT100﹔但這些捷安特也很神奇,有前變速器,卻只有後變把,原本的十速剩五速,前變只是裝飾而已。關山自行車道風景不錯,只不過跟前幾天的沒差多少, 路面品質卻較差(凹凸不平的水泥地),還要買票咧(還是一個月前才開始收費的)。

鹿野的麵店非常神奇,我們一群人坐進去半小時後,來了15顆水餃,之後又來了幾盤炒飯。一小時後湯出現了。兩小時後才開始拿出麵皮和碎肉,準備要包我們點的剩下的60顆水餃。喂,我看你乾脆牽來一隻豬,告訴我們現在才要開始殺豬算了!

之 前在關山時,先殺到知本探路的智誠就已經打電話回來說路上有很機車的坡道,還叫我跟冠宇要好好照顧小隊員。這下終於在下午給我碰上了。但我也不覺得有多 機車,因為一直在後面推人,一直保持在非常輕的檔位輕鬆的慢慢踩。只是,到後來,先投車隊已離我們相當遠,再推也追不上他們,索性放輕鬆慢慢的推。在這過 程中,非常佩服種馬和團長一直在後面照顧人的耐心,也讓我打消了往前衝的衝動。半路智誠回來跟我們會合,幫忙押後,真是強者我學長orz

到 了下坡路段,不推人了,改用騎到前面幫他擋風阻的方式,發現效果也不錯,呵呵,帶後面的人能帶到時速30還頗有成就感的。只是,以後有相關的活動,體力 較差的人請主動要求要藉好一點的車﹔不要在那非常辛苦的騎著比各個幹部都還重,變速還很難用的車。對自己好一點吧。開始帶人下坡追大隊時,卻發現宇潔自己 在那悠哉的買釋迦!真是服了你。

在蔴薯賣場收隊後,隊伍不再拖那麼長,我也把握最後的機會開始飆速度。到了台東市,智誠跑到前面帶隊,看 了看,說:「啊怎麼幹部全部都擠在前面?」對了, 後面又沒人照顧了,於是我又滑到了後面了。一路上一直思考要如何讓後面跟上時,竟完全沒發覺我們正在其一段很長的緩上坡,完了,我竟騎車騎到有點無腦了。 到了熟悉的知本,開始興奮起來了,管他什麼坡,都給他狂踩上去,我真的瘋了。

溫泉旅館,當然不能太差。不但設備不錯,門口還有歡迎台大單車社的牌子。我們的車子一整排擺在大廳,還圍了繩子和兩塊「請勿觸摸,損壞照價賠償」的告示,活像單車展覽一般。旅館的溫泉很機車,還要泳帽才能進去,只不過我們也沒時間去。

晚 會還頗high的,各個主持人都超強的。圖騰柱尤其是經典。各組的表演也都很精采,我最喜歡的是「瘋狂種馬」,衝進來擺個很帥的姿勢然後滑倒。本組自己 的戲我都放不開,實在要跟大家道歉。小天使小組人很難猜,尤其像是到第四天還會把兩個人搞混或忘記別人名字的我,就算有別人提示還是掛了。不過倒是見識到 了大家如何耍心機片小主人或小天使。雖然只是個遊戲,但能被人照顧,還真是讓我感動了一下子,尤其是那兩封信,小天使謝啦^^

從沒想過我們小隊能拿下那麼多獎,尤其當我們小隊輔是非常忙碌的協辦人時還能表現的那麼好。但這最要感謝的就是宇潔。前一天討論時一走進來竟然就一口氣把劇本完整的說了出來。那樣的東西若要我這國文特爛的人寫,大概要一個禮拜才生的出來吧。

當 天晚上,開始和"強者我學長"討論第二天的落跑計畫。到櫃檯問了火車時刻,到火車站的路怎麼走,考慮了各種可能性,還跟櫃檯要了3個包車的垃圾袋。在跟 哈比人說好後,我在約2:00am去睡,設好鬧鐘要在2小時後起床。結果非常烏龍的,智誠3:40才去睡,然後兩個人都一覺睡到七點。吃完早餐後,哈比還 問我們怎麼還沒走XD

猶豫了一陣子後,還是決定不想做上那班10幾個小時,半夜過後才到台北的地獄遊覽車。於是我們2個狂人於9:40上 路。智誠卻因行李過重,又帶著10幾灌 啤酒,快不起來。學長前幾天太操了啦。好吧,拿出前一天幫助芳諭的招數,到前面幫學長擋風阻。這下才發覺昨天傍晚騎了多長的緩坡。約一個小時後,到了火車 站,卻發現前一班莒光號才在2分鐘前走掉...等下一班下午1:17的。後來在站前發現遊覽車司機,他說因為一點多才出發,還要去海邊玩玩,大概凌晨1, 2點才能到台北。

車子拆一拆包一包就準備上車了。此時還有另一位學長也來搭車了(糟糕,又忘了一個人的名字),我們3人每人不同車廂,剛好一個車廂放一台車。

在 火車上,發現我們前幾天所騎的台9線幾乎都在鐵路旁。一邊往窗外看風景,一邊回味這五天來的點點滴滴。我們在哪裡吃飯,在哪裡休息,在哪裡有人摔車,在 哪裡又做了什麼...那些畫面隨著火車的前進,每看到一段路,就想起我們在那作過什麼。經過池上站時還看到全美行的人在月台上叫賣,有點後悔之前已經買了 7-11的國民便當。到了花蓮站,一堆人擠上車,火車駛離我們所熟悉的地方,算了,睡吧!
~~~~~~~~~~~~~~~~~~~~~~~~~
這次活動,學到了關懷,摸熟了台9線,增加了耐力,也交了一些朋友,但還是有一堆人沒混熟。第一天不該耍自閉的XD另外,這次我在整群人中也算是小朋友(才大2),明年若有時間,再來一次吧,下次當個有經驗的老人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