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05

花東之旅心得/遊記 part 1

(照片在此)
禮 拜一凌晨3點半被好幾個鬧鐘叫醒, 有點對不起室友, 但不希望睡過頭. 前晚打包完的東西拿一拿, 扛著車衝到宿舍門口. 換上重檔, 全力往大門口衝刺. 一開始人不多, 但幫種馬把幾輛單車抬上車後發覺人越來越多了, 而且大部分都不認識. 不錯, 這次會認識很多新朋友.

當 然, 真正的旅程是從下遊覽車, 上單車開始的. 第一天的其車速度爆慢的(當時的感覺), 比我在校園內騎車都還慢. 但隨著天色變暗, 瀚葵(沒打錯吧, 社上的老人真是多到認不完...XD)帶隊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隊伍越拉越長, 尤其每過一座橋, 後面的人又更遠了. 這下我才發覺, 其實這次大修推有很多第一次參加的人, 應該體諒一下他/她們.

在東華大學自介時, 其實我有點怕怕的, 怕自介完, 又要玩什麼記別人的名字的遊戲. 我最不在行的就是記別人的名字, 每次玩這種遊戲, 玩大冒險的一定是我. 好險沒有玩, 但我還是依照慣例, 在一個小時內, 把大家的名字忘得精光. 後來還一直把抽小主人的那張紙條拿出來複習, 因為我連小主人的名字都忘了(不知道名字怎麼叫別人送東西?).

第 一晚的民宿是個有趣的地方. 老闆娘說:"你們以後幾天不會住到比這個更好的了!" 若從老闆親切的程度和建築的美觀來看, 可以這麼說吧. 真的有"家"的感覺. 到了之後, 一直聽說有個人晚上要坐火車過來(聽說還一度坐錯車北上去了), 一直想說是何方神聖, 還要留"2人份"的晚餐...原來, 是映涵, 又是一個我在社上見過, 名字又被我遺忘的人...

夜遊, 一不小心就到了巴黎凱旋門, 真是神奇. 只不過此門小了點, 前面的噴水池還有一隻牛. 兆豐農場也未免華利的誇張了點. 除此之外, 其遊客中心還是個閃爍著燈光的皇宮.

第二天, 是車禍特多的日子. 一大早就有人因為別人碼表掉了而摔車. 只是我還是飆在最前頭, 不是很清楚後面的狀況. 但親眼看到這種事也不是什麼好事啦.

台糖是個神奇的公司, 他們做的冰, 硬是比別人好吃, 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我們這次的天氣實在是棒極了, 雖然是冬天, 但鋒面剛好遠遠的在我們後面追著我們南下. 結果, 我們感受到的天氣熱到正好可以吃冰.

縣 道195是個起起伏伏的路段, 一上又一下, 波又不陡, 正好練初學者的上下坡. 只是, 很不幸的, 諺劭特別花錢換裝的avid煞車竟在下坡時鎖死, 害他翻車(聽說)! 後來問諺劭說怎麼了(飆在最前頭的我, 還是沒看到), 他竟說:"沒什麼, 只是躺在地上裝死" 聽說他之前還說過"我每次出活動都一定摔車"之類的話. 我只能說, 大概每個人在學騎車的過程中都一定要摔車吧. 我自己在國小時就已經摔過無數次了, "該摔的都摔夠了".

提前脫隊, 到前面探路, 是個不錯的經驗, 能在修推之中有機會拿出實力狂飆; 只不過據說我在狂飆的過程中錯過了"北回歸線指標牌"XD. 在那段路程中, 空中飛行的小果蠅非常多, 卻又小的令人看不清楚. 結果以高速騎過去, 撞死了一堆小蟲, 卻只覺得"大顆粒灰塵好多". 直到用手在臉上沾到果蠅屍體才了解事實. 到了台18號, 往南安瀑布的路上, 說實在的, 能辦活動的地點不多, 幾乎都是別人的田地. 其實我們最候選中的地點, 包括遊客中心前面, 和其旁邊的草地, 在上山之前問路時別人推薦的場地, 因為她老公"常常在那辦活動". 到了遊客中心後, 又遇到管理員, 不但又介紹附近能辦活動的場地外, 還拿了很棒的地圖給我們. 真是的, 本來我們探路團要做的工作, 包括畫地圖和選場地, 別人都幫我們弄好好的了. 下山後, 我們在跟大隊會合前, 甚至還有時間悠閒的吃麵說...(我知道當時我們三個之外的大家一定很餓, 我們真惡劣XD)

非常抱歉, 因為我的疏忽, 接力賽各棒間的距離過短, 結果勝負幾乎都決定在拆裝車上. 大學拳挺色的, 學長真是委屈你了. 諺劭, 雖然我知道你就是這樣的人, 但是當這影響到本小隊的分數時, 我還是要說"你當關主時太多閒話了" 涵水說話, 難的不在猜答案, 而再於如何保持說話時啤酒不要從嘴角溢出來. 而旭昇你的比手畫腳, 我只能說, 象棋棋盤我在前一天探路時就發現了, 很抱歉開會時沒有提出來!

在池上時, 為了等冠祐修車, 我們幾個人嚴重落後, 於是開始追大隊. 冠祐你的跑車只剩9速還能把我們遠遠的甩在後面, 真是佩服你.

全美行的柴魚便當真好吃, 只可惜料多但飯過少.

池上到關山的路上要夜騎, 奉智誠學長之命, 我們第2小隊排好一路縱隊, 一路以車隊的形式高速飆到終點. 中間的就算看不到路也沒關係, 只要有前後的人夾著, 就沒事了. 這次身身體會到"車隊"的神奇, 前面幫後面擋風阻的功效好像也比想像中好.

網咖選課是個非常機車的事. 那骯髒的環境和古怪的計費方式已經夠機車了, 發現所有的通是全掛後更不爽. 最後, 在不到50分鐘就說一小時結束趕人還真是雪上加霜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