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05

花東之旅後記~回家後第一天

1/29, 星期六
回家後有些許空虛感。

前幾天每天一早起來就是騎車,這下突然不用騎了,覺得渾身不對勁。於是把車子調了調(之前五天坐墊明明是個不舒服的角度,卻一直沒調),從家裡(基隆)騎到了瑞芳,走縣道106往平溪方向。這下背上沒有背包,覺得輕得有點詭異。

在花東真是被平路慣壞了,回來騎山坡竟虛到用最輕檔速度還只有個位數...比之前騎學生車爬山時還虛。但到了半山腰時,體力又來了,開始加速。當天早上霧 超濃的,可見度只有幾公尺吧,但我還是只開那家樂福的超虛後燈,繼續無腦的往上爬,到山頂後算算離平溪只有3~5公里吧,就開始往平溪滑下去。山上超冷 的,跟花東可說是天攘之別。在進入106時,路牌寫著「平溪 12」,結果看著路邊的里程標示,明明騎了13.5公里,平溪還是連個影子都沒有,這些路標有一定的欺騙性,12大概是水平距離吧。看看快中午了,只好回 家吃飯了。

很後悔沒報南橫,龜在家中真的很無聊,但現在就算想報,也沒錢了。買新車真的很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