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09

櫻花季老友新知同樂一週末雜感


一長串的標題,因為是個太精彩的週末,想要把那歡樂充實的感覺全部擠進一個簡短的標題。上週,因為一直在煩惱選實驗室、找新住處的事情,沒有花太多時間期待、做規劃或準備,一切幾乎都在匆忙中完成。前一天還在參觀新公寓,週五從早到下午上課、念paper,不知不覺中時間就過去了,直到下午美聿他們到了,歐耶,雀躍而突然的丟下手邊一切繁忙,騎上單車出去跟他們會合。先做校園導覽,帶大家回家放行李、簡單吃個飯。空空蕩蕩好久的住處忽然熱鬧了起來真的很棒,人多助手多,所謂「隨便弄弄」的晚餐有了宏信靜純夫婦的幫忙一下子就變得超豐盛,菜頭糕、肉丸都超好吃的。運氣很好的剛好碰上First Friday,帶大家去看藝術夜市;運氣不好的,我忘了在哪條街上,而且吃飯也吃得有點晚了,到的時候已經很多人在收攤了,不過精彩的還是有看到。美聿果然專業的,很多畫作自己看都只是純欣賞、體驗畫中的意境,有了專業解說多了很多不同的了解。甚至,路邊看到自己覺得還不錯的作品竟然一眼就被點破是名作模仿。

週六早上為了搭同學會到DC的車,也為了煮咖啡,特別早起。好喝的咖啡真的要有人分享才會更好喝。同學會的DC包車,依照往例還是黃黃的大校車。本來想說校車嘛,搭過幾次都很ok的,沒想到這次時間很久、避震太晃、座位很窄、椅背近乎垂直,害這個前一晚沒睡滿8小時的不但睡不著還差點暈車。中間休息點真是一個大救贖,不然我真的就要吐了...... DC因為櫻花季遊行,市區交通呈現一片混亂,簡直從 Baltimore 就一路塞車進DC,進了DC還一直被交通管制員警耍,這邊不准停車那邊也不准,只能一直在市區邊塞車邊打轉,最後司機也怒了。在市區打轉太久害維克多社長一下車就衝向廁所XD 等到下車時,遊行也結束了,此行只剩下賞櫻花的份吧。感謝Keiko美味的糯米和菓子,櫻花季吃這個真是太棒了。本來想說,跟同學會的大家一起走吧,也可以把RIT三人組介紹給大家,擴展人際關係也不錯嘛。結果美聿一看到櫻花就拿出攝影魂開始脫隊取景、努力狂拍XD 剛開始時我兩邊跑,一下子跑到美聿那,一下子到同學會那邊;最後越離越遠,只好做出抉擇,陪伴多年不見的朋友的時間難得阿!而且似乎跟老友還是比較有得聊。櫻花很漂亮,加上湖水倒映尤其美麗,只可惜人多,除了特寫以外怎麼拍都有路人。

要跟珊抓在DC會合似乎很有難度,DC很大一個,然後到處人擠人,而我們還在慢慢繞著那個超大的湖...... 過了中午才在博物館區見面。剛見到珊抓嚇一跳,之前看到她的旅遊影片還以為是瘦高型的體型,原來本人也是小小一隻,只是比美聿有肉一點:P 果然單車社的人在一起就是比較歡樂,剛認識幾分鐘後就已經在玩搞笑踢飛照片了。

經過好幾通電話後才跟去遊湖的宏信他們會合。跟他們到博物館區吃高級印地安料理,真的不錯吃。點了「Indian taco」感覺好像是墨西哥chili+美式沙拉+印第安抓餅,亂有Fusion的感覺,不過好吃又吃很飽才是重點。每一個博物館都很大,走到印第安博物館再回到地鐵站花了很長的時間,偏偏穿了廉價運動襪+新買的Puma Mostro L,襪子粗糙、鞋子後面是硬的,差點把腳跟的皮膚磨爛orz 看來好鞋子不能配爛襪子阿T_T

剛回到博物館區地鐵站還想說有什麼活動為什麼一大群人好像大洪水一直往某條街「流動」...... 原來那個方向才是地鐵站路口。我們還要搭地鐵到市郊坐珊抓的車回去呢,地鐵站外面竟然萬人鑽洞、有如台北跨年人潮。原來地鐵站有人員管制,一定時間內只讓一定的人數進去。警察一開始放人外圍的民眾就有如洪水流入排水溝一般的衝入地鐵站orz 站區內因為人員管制還算空曠,不會太擠。售票機很爛很難用,買票的面額、人數都要用上下鍵慢慢按(裝個數字鍵盤或一站一顆按鈕是會死阿?),不過想說不快點買完後面的人潮擠上來我們大概就別想回家了...... 於是拿出高中通車每天按臺鐵售票機的看家本領(當年可是 「單人->全票->電車->基隆」 每一顆按鈕的相對位置、順序都用身體記住了XD),以最快速度刷卡買完大家的車票。(其實玩過的還有台北捷運、台灣高鐵、大阪地鐵、關西JR、LA metro、San Bernardino Metrolink、Boston metro、NYC metro的售票機,但當個火速購票達人似乎沒啥好驕傲的,囧)地鐵上宏信跟美聿幫大家解釋著照相白平衡問題,頓時有種RIT都是影像專家的感覺。

上珊抓的車準備回Philly,問了一下「有地圖,知道怎麼走嗎?」,回答「沒有,不知道怎麼走耶」,當我心裡囧了一下時才又聽到「可是有GPS」。本人一直都不是很喜歡對GPS的完全信任,所以每次有road trip就算有GPS還是會預先抓好地圖帶在PDA裡,不過這次太慌忙忘了做功課,那就信任珊抓(的GPS)啦XD 剛上路一直被問「這交流道怎麼走」還真是緊張了一下,尤其Yeld 沒減速跟別台車近距離會車還真的是好刺激。直到被美聿說一聲「松智好緊張」才驚覺自己似乎有當年還沒考駕照前老爸在旁邊看我開車的那個樣子。之後自己放鬆了,珊抓開車也一切ok了XD 清大車社有大聲唱歌的文化嗎?珊抓邊開車邊唱得好開心,還是很有ptt鄉民味的歌詞。轎車座椅比校車舒服兩百倍,加上一車的人都很歡樂,感覺好像一下子就快到了。一路上討論著我們共同認識的人,好久沒有這樣車社一家人的感覺了;似乎畢業後,單車社的大家散落世界各地,但還是一個大家族;更神奇的是,台大、清大車社交流多到我兩邊都有些許歸屬感了。一路上最糟的只有一個又一個的收費站,$2->$4->$5一次比一次可怕,當下想說若手上有真正的地圖知道哪裡有收費站、怎麼躲過就好了,若是像汐止收費站一樣熟悉的我一定會躲過。


Eating cheese stake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intellidryad
不過GPS也不是那麼難用,我們終究還是到了Philly,而且在我一時忘記Pete's & Geno's Cheesestake在哪,差點要衝加油站問路時被GPS救了。

Pete's & Geno's 據說都一樣好吃,只是Geno's有七彩霓虹燈、Pete's有台灣路邊攤的隨性風,於是我們分兩組個買一家。忘了先告訴美聿他們說點Cheese steak有行家點菜法跟觀光客標準點菜法,結果當自己用行家模式在Geno's選好cheese跟洋蔥後 (我點"Prov with"代表Provolone cheese with onions),衝過去想找她們時已經來不及了,Pete's已經給了他們觀光客標準Cheese steak了XDD 好在觀光客模式的Cheese steak也不錯吃就是了。

珊抓的SET紙牌遊戲很好玩,大家眼睛一個比一個銳利。不過因為太晚到家又玩太久,還沒聊到天就已經3am了。不夠時間聊天真的是這次最大的遺憾。

隔天早上太累了,大家一起賴床了兩個小時才起床,然後又有信用卡不見事件,以致到菜市場已經快中午。參加過菜市場歷史美食導覽真的是受用無窮,每次有朋友來都可以滔滔不絕的講不完。到Art museum的公車一直沒出現,結果變成Parkway大散步一路從Love park散步到美術館去,接著又因為美術館太擠,又快打烊了,只好又散步回家。至少,這樣可以讓大家充分體驗到在費城到處都走路可到的好處。依依不捨的送走美聿跟吳家後,回家休息兼補看paper。本來想說不好意思讓珊抓自己一個人上網太久,火速把paper看完,才發現她已經呼呼大睡。晚上煎牛排、聊天,只認識兩天就可以無所不聊真的是很神奇的感覺。之前到UCI找政耀,跟他的同學也是幾天就熟了;反倒有些人認識了好久還一同出遊好幾次,卻沒講過幾句話。真的越來越覺得,電波合,當朋友可以一下子就熟起來;地波不合,認識一年後還是有如陌生人。

週一還是早起,想說之前煮給美聿他們喝的咖啡珊抓沒喝到,一定要再煮一次。有如實驗室學姊說的,總是要為了什麼好朋友做什麼事才會早起;若早上都只有自己的事就會懶洋洋的賴床。下午想說Philly到Baltimore的過路費太黑了,就去Google maps找了一下,發現Google的路線規劃有避開收費站的功能,原來每個過路費都這麼好躲啊。在珊抓離開前給她補帶了一次週五錯過的校園導覽。沒想到這次有經驗了,帶得比週五更完整。最後因為怕她不會跟著Google路線規劃走,花了20分鐘跟GPS奮鬥,把躲避收費站路線強制規劃進去了。

週二,恢復了往常平淡的單人生活,有些不習慣,卻也因為過去幾天有人陪伴,有些活力恢復的感覺;還很微妙的一度以為還週一。感謝大家帶來如此歡樂愉快又熱鬧的週末。

8 comments:

sandra said...

是個開心的週末

也開心交到頻率合的朋友 :)

車社好溫馨

ann said...

真的有種溫馨可愛的感覺呢><
我可以體會那種感覺
真的覺得很開心
看到照片裡你們玩的那麼high的模樣
覺得你們彷彿還是大學時代那樣的年輕呢
能跟有歸屬感的人在一起很幸福吧~

Anonymous said...

遊記一定要推的~~
DC回來後馬上進入趕作業模式
連照片都還沒傳完orz

還沒感謝版主的熱情招待
果然好吃的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才會好吃
好玩的地方要跟有默契的人一起去才更有趣
去年去DC雖然把DC幾乎全部的景點都逛過了
但是自己跑總覺少了什麼
果然還是要有這種朋友聚在一起的歡樂熱鬧的氣氛才對

chroma

intellidryad said...

"好吃的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才會好吃
好玩的地方要跟有默契的人一起去才更有趣"
淚推~

以後若實驗比較不忙可中斷時,也許該認真請假跟大家多多聚一聚:P

oloonginsandiego said...

回來ROCHESTER後
就像回到另一個世界

腦中依稀還迴盪著珊抓的即興歌聲,
松智那井井有條又不慌不忙的帶團氣勢,
米烏與朋友相見那種欲罷不能的快樂對談,一切都這麼年輕有活力......

不知道多久沒那麼一清早出門面對那清新的空氣了,一夥人走在堤岸邊的夕陽下的悠閒情趣亦是難得,美麗燦爛的櫻花更是讓人畢生難忘。

謝謝版主的溫馨招待,米烏的熱情拍照,珊抓的美妙歌聲,讓這一次的櫻花之行增添更多美好回憶。

sandra said...

靜純也有網制嗎? 哇 ;)

sandra said...

米烏 是誰...難道是美聿

intellidryad said...

咦原來靜純的神秘感想在這裡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