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我又敗] お好み焼き、茶茶急須丸 & the Perfect Storm

終於等到好天氣,雖然冷的要命,風大得好像颳颱風一樣。不但騎上單車不知道要去哪,沒頭沒腦的逆風往10miles以外的Maido日本超商前進。一路上風都很大,車速一直很難突破10mph;這樣就算了,右轉壓車過彎還給我來個右方吹來的側向風讓車輪飄了起來差點滑出去...... 過了一個少騎車的冬天,真的是體力大不如前,看來似乎真的該忍痛花錢加入學校Gym會員才是。


Narberth 還是跟去年一樣的美麗又可愛的小城鎮,真是羨慕隔壁實驗室住在這裡的夫妻。


到Maido本來想說每次都點一樣的東西可以換個口味,看了看卻還是忍不住叫了豬肉、蝦、蔬菜綜合お好み焼き。不像大阪正宗お好み焼き那樣柔軟、燙口又多汁,但還是很好吃,而且清淡了許多。就算同樣都是關西人,技術還是有差的吧。

採購完日本食材,看看時間還很多,又衝市中心找不到的ACME平價超市,接著又想不開的衝H-mart韓國超市,好像反射動作般的拿出信用卡刷下了渴望很久的Hario 茶茶急須丸 = =|||

哇哈哈,這下得到了「如此想要趕快喝茶」的力量加持(啥鬼?)來開箱吧!
Hario耐熱玻璃虹吸壺在台灣咖啡界有著「摔不壞、煮不裂」的美名。這裡買不到Hario虹吸壺(下次回台灣一定要衝西門町帶個TCA-3回來),衝著這麼有質感的茶壺,那就買它來過過癮吧。

先是蓋子卡在一塊紙板上

底下就是茶壺本體了

現身!裡面裝了精美說明書

不鏽鋼濾網很大又可以觸底,有充分的空間讓茶葉在水中泡。

來個單人Tea party吧!(加點粉色系M&M小小過個Easter)
茶壺有450ml容量,不太習慣,一不小心加了太多水,茶太淡就算了,不知怎樣竟然把有機ほうじ茶泡出了草腥味orz
也許下次回台灣還要帶點烏龍茶回來,據說木柵鐵觀音最近在舊金山/矽谷科技暴發戶之間流行起來了說。說來好笑,台灣竟然有如「走在流行最尖端」了。
濾網那麼大也可以考慮跟舊實驗室朋友、學長姐請教一下該怎麼入門花果茶了,盒子上的照片有一張可是濾網中塞滿了草莓跟奇異果呢。

聽一青窈的歌配ほうじ茶、看閒書,有種久違的愜意。也許是換lab、換研究project之前的平靜吧,一旦選定了要去哪個實驗室,配茶的就會變成了一整疊如山一樣高的paper了orz 說起來,手上這本精彩的The Perfect Storm by Sebastian Junger還真的要趕快在paper山來襲前趕快看完呢。看書比電影多了很多細節與技術描寫,(這是nonfiction不是小說喔)讓人更了解魚市場上的大魚是投入了多少血淚、汗水、生命捕來的;也對遠洋漁船漁夫這個全美死亡率最高的職業多了幾分尊敬。比起來,熟悉的基隆外海似乎比北大西洋平靜安全多了。若不知道The Perfect Storm是什麼的人,建議書跟電影都要找來看,對人生的意義多更深一層的思考。對了,故事中的母港是Gloucester, MA,若夏天有人想去Boston附近然後有興趣去看美國史上最老的港口,記得找我!

3 comments:

sandra said...

看你的blog可以長知識欸

Anonymous said...

我想去Maine玩耶~~~
但是你會有空嗎...@@
chroma

intellidryad said...

看blog長知識好啊,不過你怎麼知道我沒有嘴砲呢:P

有計劃的話,我就試著請假看看,真的很想逛逛一些NewEngland古城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