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Old lab, old notes, new life

經過一個月的猶豫,依照研究計畫的開放性與發展性選擇了當初剛來時待的第一個lab定下來。阿,這群害羞又認真工作的labmates就是我未來幾年的工作夥伴阿。剛做完選擇後還是滿後悔離開那個歡樂又high的實驗室,讓舊老闆、夥伴們希望落空有種罪惡感,也覺得以後沒這麼歡樂的工作環境我會如何呢?不過這邊的新計畫真的明顯比較刺激有冒險性,我想,離開熟悉的夥伴自己往未知的未來前進也不是第一次了吧,離開基隆到台北念高中、離開台大到這邊念研究所、捨棄武嶺會師衝北海道......雖然總是要做會讓自己後悔捨棄了些什麼東西的決定,但「冒險」總是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翻開去年夏天的實驗記錄簿,看著當時的自己認真寫下的筆跡,真的過了兩個學期整個心態都不同了。剛到時,經過了一整年沒學校念也找不到工作的窘境,剛入學時有種「機會得來不易要好好認真的心情」。後來到了第二個lab因為新計畫一直失敗、跟新的labmate一直保持點頭之交的距離、又在感情問題與人際關係上想太多,一度失去了方向與衝勁。第三個lab時因為被第二個lab的老闆拉了回來,又開始往前衝了;不過現在回來第一個lab了,看看剛過來時的自己,發覺還是有一部分衝勁還沒完全找回來。

還沒資格考就差點變成老油條心態...... 真的要小心啊。期末考考完後,新的計畫,找回衝勁重新出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