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Y! 新聞 | 醫學系擬改制 學士後再考讀6年

所以那一大群死命要上醫學院的人怎麼辦呢?大學要念什麼?台灣可沒有Pre-Med major這種科系;那是不是說全部擠到生科系,生科系瞬間變成三類組第一志願?

生科系是個基本科學研究的科系,同學間有一起做研究、探索大自然的風氣。當初大一進去時就很喜歡那種有志一同的感覺,大家都是有志向、愛思考、不想走臨床醫學的夥伴。那麼,醫學院改制後,是否這群想走研究的人才被排擠,成為系上少數或被迫念其它科系?而生科系失去主體性成為升學跳板?那樣的話,生科系植物、生態方面的課都會面臨人數不足無法開課的危機。

想要一個大學部跳板請醫學院自己去成立一個Pre-Med系,不要破壞了台灣生物研究的人才進修管道。如果沒有這樣做,那生科系應該要改成90%招生採申請方式,否則這將等同生科系之死。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醫學院院長已經說了,會成立Pre-Med
"因為我們不能讓一流人才流落在外!"院長這麼說了

台灣很奇怪,可以作很棒研究人員的,都去作技術人員

只希望讀完以後還可以是一流人才就好了

intellidryad said...

做研究收入不高阿,一流人才領藍領階級薪水真的要有一定的熱誠才會想做吧XD

若真的希望一流人才多多投入研究,也許要多開些MD/PhD combined program吧

成立Pre-Med的理由,心態怪怪的,不過至少可以解決排擠效應問題啦。讀完還是不是一流人才,就看他們怎麼規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