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抱怨] 被新聞媒體牽著鼻子走的社會輿論

台灣媒體很喜歡沒事幫人家扣帽子,令人非常反感。隨便一種人都有可能被這樣「黑化」。

政治的例子太明顯了,先不提。

日常生活:
台、宅、草莓族、七年級、公主病、卡債族......

還真多呢。

「台」
感覺還是帶有政治意含。台灣媒體有一大部分都親共,看一天的新聞就知道他們的大中國心理有多嚴重。喔,所以講北京話的就是有水準;講台語的就是「又俗又台」?完全是藐視台灣本土文化嘛。每一個社會階層、文化、人種,只要他們不做亂殺人放火,都是應該要被尊重的好嗎?

「宅」
「お宅」比較是動漫重度愛好者吧?什麼時候變成整天無所事事窩在家裡的就叫做「宅」了?不要亂叫,那比較像日本稱之為「NEET」(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的族群吧?而不修邊幅、不善於人際關係的也被戴上這個沈重的帽子。喔,全社會跟著媒體集中砲火狂轟就是了嗎?也不想想台灣的這個「除了唸書考試什麼都不重要」的教育環境是誰造成的?(還記得國中時有老師說學生就是只要唸書就對了,打扮、交往這些以後再說......喔,這樣不就是大家現在喜歡朝笑的「阿宅」嗎?)

「草莓族」=「七年級」?!
哇,民國70~79年出生的我們還真是對不起各位妓者大大喔,身為年輕人就有罪?隨便有挫折就鬧自殺的佔這個年齡層百分之多少?請先給我一個「大於50%」的數據再來畫等號吧!這一代就一定脆弱?請問最近狂環島的人大部分是哪個世代的?而且阿,真抱歉,我的生活圈中沒有這種人耶。

「公主病」、「卡債族」
喔,非常抱歉阿。我身邊沒有這種人。聽說過類似這些名詞的人都不是台灣人耶。尤其是卡債大國美國阿,卡債已經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了orz

還是忍不住講一下,根據「各位妓者大大」的說法,所有的政經亂象都是因為阿扁;只要「馬上」就會一切美好!喔,扁政府是「快要破產了」,馬政府編預算發給地方政府都沒問題還是「有作為的拼經濟」。國庫不是只有一個嗎?而且我很好奇,「馬上」,股票狂跌該如何解釋哩!

台、宅、草莓族、七年級、公主病、卡債族、綠吱吱......
新聞媒體嘲笑、藐視的對象多得不得了,不過其實最可恥的是他們自己的嚴重偏頗報導。

請大家關掉電視,多用心去體會台灣的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