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榮譽、責任、壓力...

幾天前回微生所的實驗室找老師聊聊,並感謝老師的推薦函。

聊了很多

老師提到,她不會隨便推薦學生,只有能夠誠心推薦的學生才敢寫。
又說要努力,讓那邊的老闆對台灣學生有好印象。

哇,之前沒想到這麼多耶。從台灣過去美國唸書似乎有很多責任。
要維持台灣招牌、台大招牌、生科系招牌、台大EBV lab招牌...

不過有很多朋友、同學也在不久的將來要申請美國的學校。我不能砸掉這些招牌,不然會有一堆人恨我的orz

不期望自己可以表現的像天才(去面試時,被告知那學校以前有個超聰明天才台灣校友跟我同名同姓XD),不過希望我對研究的喜愛會讓自己自然得表現好。更重要的,最大目標是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做出新發現,體驗那種「我是人類史上第一個發現這件事情的人」的那種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