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我不喜歡必須看人家臉色的事情

以前碰到的事情都是只要自己認真努力,就能夠達成的事。現在,碰到決定權在別人手上的事情,不但很不習慣,沒有踏實感;還因為臉皮太薄,不知在不好意思什麼,就無法權利去做好它。

我不適合搞商業。
昨天去幫Puma store宣傳,光發個傳單,就有「怕會對人家造成困擾」的感覺。結果,發出去的張數比別人少很多。

我也不會搞感情。
臉皮太薄,很怕造成人家困擾,成為「黏人的蒼蠅」。結果所有的表現都很收斂,給人的感覺可能是不夠積極,甚至是「只當朋友」吧。於是,她就被別人搶先追走。而我這個挫折感很重的,就直接把「愛情」這件事拋諸腦後,再也不玩了,放棄了。

現在更是找不到實驗室。
這也要看教授臉色......。丟email都丟得很含蓄,完全表現不出自己有多好。於是,不是被忽略就是被拒絕。

Life is a struggle.

2 comments:

roast said...

除非你隱居深山,或者住在家人的防護網下,不然你不可能不必和別人打交道就可以自給自足.
這個社會本來就很現實-if u scratch my back, then i'll scratch yours.應該要主動出擊,否則根本就不會有人理你.
如果你放棄就表示被打敗.相對的,如果你想擁有主控權應該要學會直接面對挫折,操縱問題所在,想出可能的解決辦法.
我高中的時候有做過街頭問卷的報告,往往被拒絕的比例比較多,被拒絕的感覺很不好,但是我們之後改變策略:譬如有一人負責替路人作問卷,另一人幫她等公車.問卷回收數開始有顯著效果,之後發現換上制服作問卷的效果也不錯.

嘴巴甜一點,腰軟一點,人見人愛,不過要維持自己的原則就是了.

intellidryad said...

Thanks for your incisive comments. I guess I'll focus on the important thing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