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再衝巴拉卡


之前有讀者來信,說陽明山的櫻花應該很棒。可惜當時我比較忙,而且想說新中橫已經看了一堆山櫻花,就一直拖延沒去。今天總算是有時間去了。整個下午因研究所考試而放假 ,雖然期中考快了,不過真的念得很煩,就衝陽明山,行義路上,巴拉卡下,再經淡水回來。

今天也順便走了一趟過去一年來一直避開的竹子湖海芋田。一年級班遊時來採海芋,然後它成為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送過女生的花(好啦,我知道從植物學的觀點它其實不是真的花啦),象徵當時單純(也有點笨)的情感。後來,每次看到有人手裡拿著海芋,就勾起一些痛苦的回憶。今天能以平常心來逛逛,算是種突破吧!

一直拖延,櫻花果真沒剩多少。上面照片中的不知是什麼花,有點像櫻花,卻是白色的,而且凋謝得差不多了。

巴拉卡的風景還是一樣棒。不過今天風很大,再加上路面品質差,凹凸不平(胎壓不該灌60的,有夠震的),今天下坡很慢。今天的最高速:64km/hr 很神奇的是在下山後的101上的緩下坡達成的,可見巴拉卡的路況有多差。

想說之前都一直帶新生騎,今天來挑戰一下自己,順便練車。上坡時高轉速+有點種的檔位;下坡時也保持定速踩踏,還盡量過彎壓車少減速。不錯,均速有18.4km/hr。不過回程時就腳軟無力了,速度再也無法突破24km/hr。哈哈,體力被我操光了。有點小小不順的是,在台2進士林那又迷路了,一不小心到了社子島,只好折返再接再厲;最後,終於順利回到中山北,回到台北,順道去敗張YUI的新專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