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YUI / From me to you

FROM ME TO YOU
昨天發現YUI的新專輯竟然已經上市一陣子了,我今天馬上把它買回來了^^

去年,YUI的的2張單曲:Tomorrow's way 的MV出現在日本Sony的walkman recommendation site,當時就覺得對於這種乾淨的吉他搖滾音樂有種久違的感覺,就決定等她出專輯一定要買。

整張專輯都是吉他音樂,有點像Michelle Branch的風格,也有點像「光明版」的Avril Lavigne。有趣的是,她很喜歡在歌詞中參雜一些英文,結果,是典型日本人的英文:用的怪怪的,發音也怪怪的XD

我特別喜歡TOKYO這首歌,有種離家流浪去的滄桑。聽著聽著腦中浮現一個街頭藝人抱著吉他到處彈奏,很有感覺。

最後,談談價格。這絕對張值得買的專輯,不過在這個音樂界充滿「貪念」的時代,真的要小心。台北站前商圈(或者該稱為補習街?)的大眾唱片竟賣398!400元一張CD未免誇張了。想必同公司卻沒有競爭者的公館玫瑰或大眾一定賣更貴,也許430左右吧,我猜。Anyway,附近沒有競爭者的唱片行絕對不要進去。我今天就直接殺補習接的大眾/玫瑰,不過發現他們在坑人,就到隔壁的光南,348到手,現省50!

YUI的首頁提供所有曲目的試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