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06

Kids are so cute...

剛從金山回來
去帶了人本的單車營隊3天
感覺好像剛從另一個世界回來似的

那真是個和平常生活完全不同的世界
平常無論是系上還是社團, 我的生活圈都是以年紀相近的自然組男生為主
那裡, 則是小五小六小孩子的天地; 工作人員則幾乎都是社會組的女生
不能說哪邊不好, 但真的是個完全不同的體驗

那是個歡樂的世界
連工作規劃, 開會都是開開心心, 輕輕鬆鬆的
雖然小朋友偶而闖禍會令人頭痛, 但也會因為那神奇的闖禍方式而發出會心的一笑

來說說蝌蚪事件吧
他們到學校生態池中撈了一堆蝌蚪, 然後帶回寢室玩
因為怕水中氧氣不足, 又撈了一些水草, 晚上還輪流拿手電筒照, 讓它行光合作用
不過也有因為不小心打翻, 而弄濕別人枕頭, 或害蝌蚪乾死的
有拿熱水燙蝌蚪的, 還有拿別人吃飯的晚來裝蝌蚪的
任何千奇百怪的事情都會發生
不過都在人本的工作人員耐心的溝通下一一解決

小朋友玩夜市(園遊會)時最可愛
一開始有一個攤位說: "給我2張衛生紙就可以免費玩一次"
我看了他一眼, 他就很老實的說: "因為我要醒鼻涕"
(要不是我身上剛好沒有帶, 我還真的想給他兩張的)

射飛鏢的, 我花200(遊戲鈔)玩2次, 反而贏了500
一開始認真拉客的男孩說: "這樣我們虧錢耶"
然後要他的夥伴們各出一點錢

他們的寫的字也很經典
每一張海報上都有20%的注音
還有$符號被畫成一個3加兩槓的
我還抽獎抽到一張紙, 上面寫著"餅幹5片"

生意太好的攤位, 價格倍數成長
生意差的, 老闆自己跑掉去玩
還有給人優待券, 然後惡性倒閉不認帳的攤位XD

帶小朋友拆裝車的時候, 他們很明白的說了: "我們只想破壞"
然後就很興奮的拿出各種工具開始肢解那些車
連最複雜的變速系統都被拆的慘不忍睹

出去騎時, 最刺激
有些小朋友非常不穩, 左晃又晃, 還不敢按煞車, 一直把腳伸下來踩地
還有一個小妹妹, 一出去就從馬路的左邊衝到右邊,
然後又好像打彈珠一樣又彈回左邊, 快撞電線桿時又衝回右邊...
一邊下坡一邊大叫: "這什麼軌下坡? 會死人的!"
然後死命的案後煞, 後輪一直鎖死, 左甩尾, 右甩尾... 但都不會摔

離開童年這麼久了, 又去跟小朋友玩在一起
感受那充滿活力, 古靈精怪, 歡樂, 吵吵鬧鬧的生活
還有小朋友用全身的力氣在你耳朵旁邊大吼叫別人...
真的會令人懷念起自己的童年生活
也忘掉平日生活的一切煩惱, 盡情的一起玩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