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Happy lunar new year: 過年

過年,沒什麼想做的事,也沒什麼可以做的事。大部分的東西都留在學校的宿舍,如課本,和那該死的生科營網站設計圖(為什麼我忘了帶出來……); 帶出來的只有兩本小說。結果,除夕到初二,除了晚上睡前小小看一點小說外,整天只做三件事: 吃、睡、看電視。

過年,反而成為冬眠,睡眠時間多得像無尾熊。整天頭腦渾沌,肌肉鬆弛,四肢無力,眼皮沉重,就一直睡,一直睡,好像要把過去一個學期所缺乏的睡眠和24學分7重科所耗費的體力全補回來似的。一個癱瘓的身體與一個不斷幻想的頭腦,這幾天做的夢大概有一個禮拜的分吧。有點覺得「過年」,是個浪費時間的東西; 一年之初怎麼可以過得如此痿靡呢?不過過去一年來也真的是有夠累人的,為了將來,也為了忘掉某些東西,發狂了似的,找了一堆事來做,修了一堆重課,累死自己……最後發現不這樣操自己,大概也進不了好的研究所,人生啊!嗯,現在的修習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吧,那麼再多睡一點吧!

家中是不看電視的,妹妹乘過年出來,狂看電視。我則還是比較喜歡網站&PTT(鄉民啊!) 其實真的沒什麼好看的,柯南怎麼看都差不多; 東森「娛樂」新聞爛得無人能比; 連續劇一個比一個芭樂; 台灣的綜藝節目都很無聊; 日本綜藝節目也看膩了。結果過年期間最好看的竟是「功夫」!以前只有卡通裡看得到的搞笑武打招式都以電腦特效在真人電影中重現了,強啊!

最後,在此炮聲連連的年節中,祝大家新年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