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06

Family trip to east Taiwan2

東臺灣之旅: 全家出遊版 part 2
(photos here)

接著,來談談拍照吧!這次帶了三台XD 我隨身帶的PDA就拿來亂拍; 輕薄方便的sony F77則拿來當備用; 最後那就是老爸的Nikon D100 DSLR。數位單眼用起來真是爽啊!雖然很重,容易手震; 也因為技術太差,拍了成堆的廢照片。不過,光可以控制那麼多東西,那種in control的感覺就是會令人上癮。而想拍鳥類時也只有單眼相機的超大顆感光元件和拍遠距離用的長鏡頭才能拍清楚。就這樣,我拿D100的次數越來多,F77則逐漸被我拋棄; 不過昨天也因此多了一堆手震糊掉的照片。

大型鏡頭,可以讓照片漂亮很多,不過也比較容易髒。今天拍了一個早上後才發現鏡頭不乾淨T_T

昨天經高人指點,今天開始玩快門先決模式。手震和過暗問題,都在調好快門速度和曝光補償後獲得解決。不過,還是因為第一次玩,每拍一張就要調好久好久,然後一直玩trial and error。結果,只要時間不夠,還是要回到全自動模式。以後有錢了再自己買一台單眼自己慢慢玩吧!

---

關於這幾天住的飯店...

嗯,住了幾間一般窮大學生自己玩的時候根本不敢進去的旅館。

第一天住的是宜蘭礁溪的「和風溫泉會館」,有濃濃的日式裝潢,一切走小巧精緻風(旅館建築本身也不大)。其實房間還不小,不過因為有個泡湯用的oversized bath tub,結果浴室超大,聯帶的壓迫了臥室空間。房間內和浴室間的隔間完全用玻璃做的,平時看起來很寬廣,洗澡時則可以拉起窗簾。比較有趣的是,浴室整個也都是透明的,可以邊泡澡邊看外面風景。怕走光的人還是可以拉窗簾,不過我覺得,房間在八樓,而且洗澡時都是霧,應該OK吧。有免費寬頻網路,不過每幾分鐘會自動掛掉,然後,請自己拔線重插﹔說實在的,撥接可能會比這個順一點。這個旅館較奇怪的則是到處都可以出現台階,讓你連在房間內都有跌倒的可能==|||

第二天的,是花蓮市的「藍天麗池酒店」。沒錯,就是市中心中正路上的麥當勞對面的那家!(有特價訂房管道真棒)一般貴一點的商務飯店該有的都有,不過,他們總是能把東西藏在很隱密的地方。例如,刷牙用的漱口杯,明明是四人房,浴室李卻只有兩個杯子,整個房間就是找不到杯子﹔打電話問櫃檯,他叫我們找找電視下面的櫃子(那種地方也能有櫃子?),不過還是找不到。最後,服務人員來了,把手伸到某個台子下面,很神奇的,拉出了一個不像抽屜的抽屜,找到了那兩個消失的杯子!另外,拖鞋,也是隱藏在一個隱密的衣櫥內的黑暗的角落裡!網路,也是有線的。我試著掃掃看有沒有無線網路,卻只掃的到對面麥當勞架的Hinet WLAN,這,當然要錢。有線寬頻,住戶須知中寫著十五分鐘免費,然後一個小時100,不過櫃檯卻說免費,原來文件是舊的。這家有提供單車出租,我想,對於有南濱/北濱公園美麗單車道的花蓮市,提供這服務是必要的。一小時100,乍看之下有點小貴,但到外面一看,有Giant Yukon和 MeMe耶~騎高級單車道果然要高級一點的車。我們沒時間騎,所以沒租,反正我之前也自己騎過了XD

今天,第三天,來到了台東市。這次是「康橋大飯店」。英式造型建築漆成綠色和黃色真是另人汗顏,不過內裝還不錯,而且似乎是新開的,設施都很新。房類也不錯,還有復古風的引水機,不過長得很像點唱機。這裡奇怪的地方除了外表外,進房間到走道床邊,也有一堆陷阱台階,先上升,再下降(門檻),再下降(玄關),再上升(放床的木製台子)。這比礁溪和風還毒啊!這是最新流行嗎?更奇怪的,「溫馨四人房」內竟有免費保險套,嘖嘖嘖!(搞4P啊?)這家可以免費借單車,Giant Action 100校園車,可惜在下雨。另外,除了早餐外,還有免費擔仔麵消夜。最後,從這篇的出現,你應該也能猜中,還是有免費網路(ADSL)。不過還是沒有無線網路,還是不能靠PDA,還好有帶筆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