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Family trip to east Taiwan

東臺灣之旅: 全家出遊版
(photos here)
在和車社玩了好幾次東臺灣後,這次改和家人一起來。整體而言,感覺真的差很多。光就旅遊型式而言,單車旅行本身就跟坐車差很多。騎單車旅行,在路途中也是在玩; 不但騎車本身是個享受、運動,也因為速度受限、而且人就在戶外,和所在的地方、人們、文化、大地、大自然都少了點隔閡,並且可以細細、用心的去體會身邊的一切。坐車雖輕鬆,不過和外界隔了一扇窗,車速也很快,很多東西都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不覺得自己在做什麼,就這麼一路睡過去了。一個景點又一個,火速到達又快速離去,到最後空虛的覺得什麼也沒玩到,就這麼回飯店睡了。

不過伙伴也許也有差吧。和車社出遊,在報名前總是會先確認有可以談得開的朋友才報,在路途上就算再無聊也可以找到伙伴聊得很開心。也或許同年紀的人總是很容易嗨吧!家中,父母本來就不是會high的人,跟妹妹也沒什麼共同話題; 一個被ptt鄉民化的死大學生跟一個動漫ㄎㄨㄥ、可以聊的實在是不多。原來社團是這麼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