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04

心得: 跟著單車社殺山路

今天是入社以來第一次跟單車社的同學們出去騎車。因為自己只有學生車,只好借社車。騎好車殺山路豈止一個爽自可以形容!過去都是自己一個人,沒技巧,騎便 宜的登山車,靠蠻力,又騎又牽車的。現在車好、變速好,再加上有技巧的踩踏和新的觀念,輕輕鬆鬆,不必下來牽車就殺上去了。中途下車的路段,除了是大家集 體休息或等候面的同學外也只有拍照時才會下車。


great scenary Posted by Hello /curving road Posted by Hello

vegetation Posted by Hello
「騎山路上坡路段,不要勉強自己,慢慢騎就好了。」
其實我過去最缺乏的,就是要「保持體力」的觀念吧!過去都是用蠻力硬踩,快速耗費體力,踩踏又沒效率,不但一下子就累了,大部分的能量也是平白的浪費掉了。

looking down from the top Posted by Hello
另 外,以前都覺得能在陡坡尚祈車繼續踩踏前進而不必牽車的人很厲害;其實是靠「好車」的加持才做的到的(當然,若在山坡上還能用高速檔前進那就太強了)。 「好車」騎起來真的感覺很棒。檔位多,變速反應極快,煞車靈敏,車價輕……只是一萬塊以上的價格真的很恐怖。但這下真正體會到consumer report雜誌所說的:「若要買車絕不要在低價大賣場(discount store)買!」

好啊!明天學生車衝鶯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