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ニコニコアニメチャンネルきた------!

ニコニコアニメチャンネル
ニコニコ動画越來越強大了,現在多了個給動畫公司提供官方版動畫的管道:ニコニコ頻道。

感覺這是個對消費者相當友善的商業模式,播放動畫的網頁下方同時提供相關週邊商品(如主題曲CD、動畫DVD、原作漫畫之類的)的Amazon購買連結。這樣,粉絲要買東西方便,動畫製作公司也有收入。而且,因為是官方合法在網路公開播放的動畫,不用擔心何時又要被「権利者削除されました」。當然,若是合法官方動畫,我也不反對在網路播放時插入跟電視播放時一樣的電視廣告,畢竟動畫製作是很辛苦的,而人不在日本很多動畫也很難以買DVD的方式去支持好作品(尤其美國、日本、台灣的DVD區碼都不一樣,真的很麻煩)。

可惜的是,商業模式不錯,願意在這初期階段提供動畫的只有兩部:一部是看不太懂的女同性戀動畫(可惜作畫那麼優良,竟然是百合片orz......好吧,後來發現是關係曖昧的雙胞胎姊妹...OTL);另一部是光看介紹就不想點進去看的重口味蘿莉片......為什麼都是一些奇怪的東西啦!再等等看吧,若以後出現京アニ或新海誠的作品就太棒了(妄想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