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1, 2007

First day of the new year

因為週五到新竹玩,當晚只睡了2~3 hours,然後隔天又到苗栗馬那邦山爬了 6hours 的山(photos here) ,回來累的不得了。雖然週日睡了很多,今天元旦還是睡到快中午,吃完午飯又繼續狂睡。新的一年以萎靡的一天開始XD

每次睡眠不足都會失去對情緒的控制能力,結果今天中午呈現一整個沮喪的狀態,所有可以有的負面情緒一次湧上來,甚麼「人生有何意義」啦、「未來沒有希望」啦、「就當個終身黃金單生漢」啦,多麼糟糕的想法都出得來。不過我逐漸會面對了,總之,就去睡飽就對了!


下午睡飽後,上P2,發現糖果版有了不少正面而陽光的文章,心情連帶的被帶起來。恩,新的一年還是要抱著希望 : )

去剪了個頭髮,清爽多了是沒錯,鳥巢頭沒了也沒錯,不過糟糕的是,現在走進理髮店還是會被誤認為高中生。(上次剪頭髮還被問「學校規定要剪到那」......orz)高中生的收費很便宜沒錯,但都大四了還剪個學生頭實在是......。可惜我對髮型沒研究,也不知道該剪甚麼頭比較好。
總之呢,新的一年從一顆學生頭開始 XD

這一年,是我離開台灣這個美麗的島嶼前的最後一段時光,也是我的大學學生生活的最後一年。該如何才能讓自己充實的生活,而將來回憶時不會後悔呢?深深的覺得大四是個人生的轉捩點,將來可能踏入社會,可能成為研究生,總之都將比現在更獨立、更忙、更複雜。單純的學生生活即將結束。2007年,希望我能順利的申請到很重視病毒學的program(最近才發現我申請的program中有一大半都不太重視病毒研究),也希望一同申請的夥伴們都友好消息;另一方面,暑假北海道單車之旅,不必希望,我相信應該是沒問題的;感情問題,感覺上好像不在自己能掌握的範圍內,只希望自己的情緒不要再因此而亂掉,無論如何,都能快樂的生活。

最後,A happy new year to every on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