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06

Giant- 達文西單車生活館

今天到柚子剛開始打工的新車店去逛逛,去買鏈條,也順便看看大家口中神奇的車店長什麼樣子。本來在地圖上找時覺得有點遠,不過走羅斯福路左轉和平東路,約1 block後不知不覺中進入和平西路,就看到了,真快。外表看起來,就是一家堆滿單車的捷安特。櫥窗中有一張達文西畫的單車設計圖,不過已經被一堆實際的單車淹沒就是了。走進去才看到特別之處:一座玻璃櫥櫃bar台,裡面滿滿的變速、煞車、碳纖管材,而上面有一台咖啡機,天花板上一塊有如Starbucks的黑板寫著價目(都是一般咖啡店的價格),而bar後面柚子(一顆?)在洗咖啡杯...... 柚子快樂的跟老闆聊著天。老闆超親切的,不過問題是,他太親切了,somehow,你會覺得老闆比柚子更像車店小弟。木頭地板、亮著藍光的木製展示台、花瓶中的向日葵、加上依品牌擺得漂漂亮亮的單車用品,使整體感覺很棒。可惜我晚餐時間去,在播東森新聞;後來關電視,播爵士樂後,更棒!

捷安特該有的幾乎都有,如Yukon, Rinkon, Iguana, Flight M2, halfway, Trence, TCR...等。不過,其他品項也都很乾淨,只有捷安特代理的品牌,如Toppeak, Finishline, Cateye...等會出現,老實說,有點缺乏多樣性。不過同樣是捷安特代理的Bell安全帽為何缺席呢?

今天買了鏈條和打鍊器,價格滿平價的^^ 老闆看大家咳嗽聲此起彼落,還煮了很棒的花茶。嗯,以後,又多了個敗家之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