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薑薑薑薑~ A story of Ginger

室友在廚房擺了一顆生薑,沒有收進冰箱。他喜歡吃薑燒豬排 (豚の生姜焼き),偶而就拿那顆流理台旁邊的薑切一塊來用。

有一天,我說「Wow, it's growing! That furry thing looks like mold, but it's actually the roots.」

室友回答「Yeah, it's germinating..., is that the right way to say it?」
(果然是植物學背景的人,發芽竟然用germinate這個字XD)

「Mmm... yeah..., germinal centers, huh?」
(為什麼生物背景的人聊起天都會往學術方向聊?)

「Maybe we could grow it, we'll have tons of ginger!」

*** *** ***

過幾天後,當我在幫我的酢醬草澆水時,室友拿起一顆綠綠的「薑芽」跟我說「Maybe you could also plant this, it fell off the ginger today.」驚,這小小的薑竟然偷偷地在行出芽生殖,發芽後還會自動掉下來變一棵獨立的小薑芽;仔細一看那薑上還有另一顆帶莖快要掉下來的小芽和第三顆剛開始長的小芽。這繁殖力還真是驚人阿!

於是我真的拿了一個塑膠小盤裝了水就把小薑芽放上去擺窗台上培養了XDD

一顆綠芽用四根「毛毛的腳」站著,活像小外星人;又那塑膠小盤其實是實驗室帶回來的過濾器蓋子,一整個有組織培養的感覺。

發芽後,室友還是喜歡吃薑燒豬排,偶而就拿那顆流理台旁邊的薑切一塊來用。

*** *** ***

今天吃晚餐時,室友又問我薑的葉子能不能吃。
我說不知道耶,等它長大可以試試看啊。

2 comments:

HOPE said...

太驚人了......(笑倒在電腦前)

++ said...

so cool
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