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Valley Forge Biking trip

好幾個月沒有這樣玩長距離整天的單車旅行了,更精確的說,很久沒有單日破40km里程了。最近cloning玩到爛了,就離開實驗室來找回當年隨便就單日爆80km旅程的感覺吧。

這附近景點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就挑Valley Forge國家歷史公園來挑戰吧。去年隨性的沿著河濱公園走,卻因為單車專用道路面品質不好,河濱又太蜿蜒,還沒到就累翻了;這次就請Google大神規劃了避開高速公路的最短路徑。期間會經過比較糟糕的West Philly,但早上出發還算OK,就走啦!

一路沿著Lancaster Ave.往西北走,其實感覺West Philly早上比傍晚好太多了,除了髒亂以外,真的沒什麼,也許週日早上真的大家都在睡覺。而一過City Ave.就沿路都是高級住宅了。Philly的區域分佈真有趣,單身中產階級&有錢人在市中心,平民區就在外圍,再往外是超有錢豪華區,中產階級家庭住最外圍,這群人每天通車最辛苦呢。

DSC05977一路上是丘陵地形,沿路分佈是小鎮->住宅區->小鎮->住宅區。很多小鎮的市中心都有些歷史古蹟,還有很多可愛的小店,很有趣的感覺。也許在小鎮逛街也會別有一番風味吧!

這裡連連鎖店都可以開得很有情調呢。
DSC05978
郵局也是,Brwn Mayr郵局比Philly市中心那個黏滿灰塵污垢的老郵局漂亮太多了。新蓋的郵政總局雖然閃閃發亮,但現代化的鋼骨外露設計又少了那麼一點人文氣息。

DSC05982騎著騎著,不小心發現原來全國知名的大學校際籃球超強學校(今年好像有進前四強,害我在微生物所的籃球賭盤輸很慘XDD)Villanova就這麼近啊!

校園小小的(比台大小),但很美麗,看起來應該是天主教學校吧。據說這裡的商學院也算滿強的樣子。
DSC05984
校園裡最漂亮的就是這個教堂了
DSC05988
穿綠色長袍的教父正在招待來做禮拜的信徒。綠色長袍,怎麼讓我想起了「史萊哲林」...
DSC05986旁邊的草皮也很美
DSC05991聖人雕像似乎是基督/天主教學校必備的

DSC05994宿舍看來很豪華呢!

DSC05996接著來到了Strafford古色古香的市區,配上越來越藍的天空、越來越像棉花糖的雲朵,真的很漂亮。照片中這個旅館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呢,真想去住住看呢
DSC05998
這火車站也太有趣了,完全不像火車站,長得比較像客棧
DSC06054翻過一坐山,穿越一個高級住宅區後,終於來到了Valley Forge國家歷史公園。此時碼表顯示19mile,跟Google估計的20差不多。
DSC06009
前方有一望無際的丘陵草原,讓我回想起了北海道的美瑛;只是這裡整個是綠的,沒有五彩拼布的感覺。

DSC06011
仿凱旋門的獨立戰爭紀念碑
DSC06013
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的地方總是有精美的地圖,當然一定要到遊客中心去拿一份嚕,而且也快中午的,進去問問哪裡可以覓食。
DSC06015有點像教堂的電影放映廳,介紹當年獨立戰爭時,華盛頓在此練兵準備隔年把被英軍佔領的Philly搶回來的故事。當時因為補給缺乏,很多軍人在這裡無法過冬,造成了寒冬比英軍殺了更多人的悲劇。

DSC06023
小木屋紀念品店有賣便宜又好吃的簡易三明治,和最棒的明信片
DSC06025
園區內的教堂,每週三晚上有免費演唱會,可惜太遠了,不然在這麼漂亮的地方一定很棒。在軍營中的教堂前還有幾尊大砲,構成了一個不協調的景象。恩,軍人打仗還是有信仰的。

DSC06027DSC06028
當年軍隊睡的小木屋,如此寒酸,難怪當年情況很慘。

DSC06035華盛頓司令總部!這......上校住得也跟軍隊差太多了吧?去過Mt. Vernon是知道Washington以前經商家裏本來就很有錢,但屬下受苦時住這麼豪華感覺有點誇張......後來才聽到解說員說「這是他當時跟阿姨租的房子」,喔,那比浪費物資新建好很多了orz
DSC06038
裡面房間也很豪華

DSC06047
藍藍的天空,綠綠的丘陵,真的很有美瑛那種童話故事的感覺

然後又一路飆車回去跟朋友聚餐去。沿途肚子很餓,Energy bar又忘在家裏沒帶,就來吃吃看這家超有名的Hope's Cookies吧!
DSC05979DSC06052這一小杯Frozon Yogurt要$4,真的很貴>"< Fat-free也讓口感單調了點,不過爆餓的大熱天,這樣還是很好吃的^^ 很順口的就這樣整個吃完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