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I'm done with TOEFL

今天把TOEFL給解決掉了。

早上其實還有點不順,每次鬧鐘想起就在一秒內按掉,還在夢中因為鬧鐘不太吵倒是偶而沾沾自喜...... 然後一起床還我的電腦還在繼續跟我完reset loop,應是不給我開機;PDA也拒絕播音樂,算了,先丟一邊。結果早上的軍訓遲到了一節課。軍訓課時把簡章再看一遍,發現之前為了TOEFL去照的照片還遠在基隆的家裏,心想完了;又仔細看,發現PBT才需要準備大頭照,CBT的是當場照,原來這照片事件從頭到尾都是個搞笑。

軍訓課後,距報到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本來想再複習一下句型結構的,卻太緊張靜不下來,結果只好看漫畫殺殺時間(喂,明天還要考分生耶!)。12:00還沒到,就衝到語言中心去等了。坐下來,沒事做,就把TOEFL相關的公告全看光光。然後,還是沒事作,把護照從第一頁念到最後一頁。環視一下四周,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怎麼考生中,男生只看到3個,其他全是女的?難道這年頭的男生都不留學的?難道為了晚點當兵,大家都在台灣把研究所一路念到Ph.D然後拖到最後才以高齡去當兵?不會吧?但是我所熟悉的實驗室中也都沒什麼男生,這麼說來大家都就業去了?不懂。

嗯,總算叫到我的名字了:「蔡 Kevin先生!」似乎全場只有我一個人護照上的名字不是中文名字羅馬拼音,真是 囧rz。正式考試果然跟powerprep很像(廢話),不過考聽力時螢幕上出現的照片解析度比較高。範例的部份,這已經是我的3次玩了,相當無聊,就暫時發一下呆。因進場時有簽一份題目保密協定,所以我似乎不能在此討論題目的內容。不過大致上,我覺得比powerprep的題目難,但不像參考書中的題目那麼刁鑽。所以不能作太快,但也不會覺得有陷阱。

其實考完之後覺得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這個名字有點不適合,考題內容比較像是"Test Of English for Campus Use",全部都只考在美國大學校園中會用到的英文,不會考到別的。聯作文都是類似老師會在學校出的報告作業的論說文形式。所以,之前以為各方面都要顧,聽ABC news podcast,讀美國新聞,結果都沒用。其實,念原文教科書就足夠準備閱讀了,聽力,多聽空英吧。反正在學生生活圈以外的東西都不會出現。

最後,感謝糖果陳和Chroma兩位幫我瞭解考試的計分方式和應考策略。

嗯,明天的分生解決後,應該開始計畫後面的步驟了:summer internships, GRE, what graduate schools to choo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