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05

夜中躺在路中間的野狗

今晚不想做什麼正事
又根據前兩次的經驗知道夜騎貓空比白天快一小時, 又涼又舒服, 於是就把車組一組, 往貓空殺去.

不過一開始就不是很順利
煞車片境有如磁鐵般貼著輪框...花了20分鐘調整;
然後又太久沒充氣, 後輪軟到有雙避振的效果

不過問題解決後基本上都蠻順利的

延軍功路騎到木柵, 再經過政大上山, 一路上狀況都不錯, 也很高興體力比上武嶺時好多了...
直到...

在剛看到頭頂上經過的北二高後沒多久
在窄窄的上坡路段赫然發現一隻野狗在
"路中間"
乘涼...
由於是上坡路段, 牠又剛好在坡變緩的地方
~也就是頭燈照不到, 我也看不到的地方~

當時我正以時速約20以上, 掛中盤死命的往上衝
而且下午剛下過雨, 地是濕的...

我看到牠時, 只跟牠距離不過幾公分而已

結果
不經考慮的動作: 雙手猛按=>前後輪通通鎖死
(德技我對不起你~~你說的煞車技巧在危急時完全忘光了)

車網路邊測滑, 我往反方向滑去
(幸好後面沒車, 否則這個世界就少了一個愛騎山坡的笨蛋...)
兩個膝蓋+一邊手肘+臉頰都擦傷
後燈分解了, 右煞把又彎了
(不過主車體只有小小的"ㄌㄠˋㄌㄢˋ")
眼鏡也掉了一個鏡片(後來裝回去了)

倒是那可惡的狗, 等我摔了才嚇了一跳,
然後悠閒的走開...(怒)
---
不過倒是感謝那很棒的bell安全帽
摔到頭的時候
只感覺"好軟~~"
終於知道上次唯中在陽金上的感覺了XD
不過, 雖然只有小小的刮痕, 摔過的安全帽還是要換
再來一頂bell的吧^^

手套上的刮痕則小到幾乎看不出來

嗯, 護具還是很重要的
下學期參加活動要戴安全帽的規定似乎應該嚴格執行才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kevin.
word from my parents is you want something from the states.
Get back to me ASAP and I'll try to have it for you. no guarantees though. if ann wants anything let me know.
-frank

Anonymous said...

Also I have biking LEDS that run on AA and AAA batteries if you need them. let me know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