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科技大國

以前,這世界上有兩大科技大國,在這兩國常有新的科技產品出現,讓其他國家的人直流口水。不用我想,大家都知道這兩國是日本跟美國吧。

不過這現象在這幾年有了變化。逐漸的,韓國的科技產品在這兩年也逐漸出頭,在相關網站上的介紹越來越多。

不過今年很有趣的,台灣也加入了令人羨慕的科技大國行列。感謝宏達電的hTc Touch手機跟華碩的Eee PC筆電在今年推出,讓台灣從以前的在幕後的代工國家一舉成為世界知名的消費電子研發大國。尤其Eee PC以低價電腦、不錯看的設計、第一個大規模搭配Linux等多項特色的絕佳組合,引起大家的關注。

台灣公司當然要愛國一下,重要產品在台灣先行上市,之後才逐漸在其他國家舖貨。在台灣剛開賣初期,我竟然在Engadget上看到有外國人因此留言說想當台灣人,羨慕台灣人可以搶先玩到Eee PC。之前只有聽過有人說為了科技產品想當日本人,這下變成有人想當台灣人了。不由得有種感動又驕傲的感覺。這幫台灣的宣傳真的很棒呢!雖然政府爛了,台灣民間還是有在成長的。比起那些只會喊「大陸市場很大」的台商,全球布局的台商才是真的有遠見啊!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有時候覺得台灣還是有很多很厲害的地方啊
只是似乎少有創造主流價值的東西
現在,可以來推廣台灣文化了吧

切,藍星人啊...kerokerokero...

intellidryad said...

共鳴......ケロケロケ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