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06

Mood: 懶與累

最近真的很累。

周一到周五做實驗,整天要耗精神的小心工作,然後精神耗光,累了,就一直 screw up,然後要找出原因,重做直到作好為止。
住Co-Op要每天注意公告和條規,一不小心又要被罰錢。
週末出去玩,也很累。要規劃路程、要找便宜一點的deal,也要注意時間分配。
還要注意理財,信用卡的錢是否要繳了、帳戶裡剩多少錢、手機的通話加值餘額剩多少。
台灣那邊也有得擔心,何時要選課,要排什麼課,何時要繳學費......。

還要擔心未來。
是否真的要去申請研究所?同樣要研究病毒與免疫還是要換個科目玩玩?要找什麼program?哪個學校?該準備什麼?該申請碩士班還是直接衝博士班?

累了,就開始懶惰。
研究所,找了一些program的網站,就堆到瀏覽器的書簽中,懶得去看。
實驗,強迫自己去認真做,實驗做到忙了,動力反而就出現了。
出去玩,懶得規劃了,上周隨性坐車逛;下週直接跟旅行社。
欠社上一個網頁改版和一個英文版網站。做了30分鐘就不想做了。反正社上對網站也是興趣缺缺,not much people appreciate it. 英文版本來想po版拜託大家幫忙翻譯,不過想想,大概沒什麼人會理我,反正獎金歸社費,幫忙的沒有回饋,當然不會有人幫忙。
最近開始懷疑我是否要終身拿著pipette龜在小小的實驗室中研究看不到的東西。把各個實驗結果統整出的結果的確很有趣,不過總覺得單一實驗和the big picture有段距離,連不太起來。

真的不知該選什麼課。除了生技實驗和專題討論兩個必修課以外,我只要再隨便修個一學分就可以畢業了。那麼,我該修什麼?似乎有趣的也被我修的差不多了。

懶了,累了,開電腦上網。
MSN線上沒什麼人,時區不同;就算有人,也不知道該聊什麼,似乎沒有什麼共同話題。
暑假的PTT和PTT2都很無聊,沒什麼文章。
就算開了瀏覽器,也不知該看什麼網頁。新聞,千篇一律,看都看膩了。共享軟體,也都完膩了。

什麼都提不起勁,完全是個糟糕的生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打遊戲好~
腦殘遊戲這時候最合適~

intellidryad said...

哈哈,thanks a lot!
那遊戲中的笨鳥都看起來出奇的欠打XD
---
另,今天的實驗大成功!!!炫耀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