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5, 2005

太平山之行感想

  • day1~北宜公路to羅東
雨天騎車真的很不好受. 雨衣只蓋到上半身, 下半身全濕, 雙腳還感覺的到雨水在鞋裡前後流動. 下坡時更為了讓雙腿不要太冰而必須繼續空踩. 不但如此, 鏈條卡滿了泥巴, 砂石; 最扯的是變速因此管線不順, 還定位跑掉...
在坪林休息後, 天氣放晴了, 但那雨後故障的變速開始折磨我. 就在此混亂之中, 忽然感到後輪特軟, 還跟著踩踏上下擺動. 下車一看, 發現一小塊"暗色錐狀不明物質"卡在外胎上, 伸手一拔, 後輪"噗嘶"一聲把僅剩的氣洩了大半, 真是禍不單行.
把車倒過來, 準備清車, 車架上的一個孔卻有如水龍頭般狂洩, 一小柱水柱流了出來...靠, 還車架積水咧!
嘿, 住羅東真好, 什麼設備應有盡有, candy甚至還有和室可以睡. 還要感謝智誠那超棒的阿媽. 只可惜在這麼棒的地方的夜晚, 必須要在補胎和沒完沒了的變速調整中度過.

  • day2~羅東to太平山
Candy真貪吃阿(怎麼每次出來完都會跟很會吃的女生同桌, 記得大一新生宿營時也有), 大清早就嗑了2大碗稀飯和一堆肉, 結果上車騎了沒多久, 就消化不良了XD
話 說羅東到土場間的路程比想像中遠, 騎了很久都看不到土場. 期間經過一大片田園, 因飆太快, 又張嘴狂吸氣, 吃了不少drosophila(果蠅), 攝取了一些不乾淨的幾丁質. 還有一隻直接飛進我的喉嚨裡, 淹沒在澱粉脢和唾液中, 弄得我喉嚨很乾, 還一直咳嗽; 幾十分鐘後才被喉嚨吐了出來.
沒追到大隊, 大家都有自己的理由. 到土場前, candy消化不良, peacer和我肚子餓, 智誠不小心跌倒受傷; 上山後, 我受不了那冰冷的空氣, 氣管很痛, 變速又不順; 智誠背包太重(為何背包需要裝鋼架?); candy好像比較沒問題了; peacer血糖不穩, 還是校園跑車...結果都沒追到. 只有我剛好看到最後一批人要上去放行裡的那一刻.
等我們4個人都到了, 大家都已經在碰碰車上, 房門全鎖, 又沒鑰匙, 只好使出住宿舍學到的"刷卡大法", 把一間的門刷開.(哈, 那個鎖真好刷)
  • day3~翠豐湖, 下太平山
早上跟柚子去騎翠豐湖(是怎樣, 前一天有一堆人要去, 今天只剩我們2個), 這真是個飆車的好地方, 路大部分是緩上緩下, 還有一堆髮夾灣, 不但車速很少低於20, 還可以練練高速壓車過灣. 我有好幾次差點擦到護欄, 看來過灣還要練練. 此外這條路還謀殺了我們不少相機記憶容量.
滑下太平山還滿空虛的. 花了近6小時爬上去, 滑下來卻不到一小時...
在遊覽車上, 終於了解維中學妹有多好人, 竟連點快10首的好人歌, 狂唱(一開始還唱了"我是女生", 承認了身為學妹的事實).

photo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