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07

競爭阿~

今天在找 seminar 要報告的 paper 時,忽然突發奇想,來找找我去年暑假在洛杉磯做的研究主題的相關論文好了。

結果發現一連找到3~4篇主題跟我去年的主題一模一樣的論文,全部都是美國的實驗室發的,卻沒有一個是我學姐發的。想去年暑假時,學姐才用那個主題要去申請研究經費,正要開始做。而現在找到的那些論文卻都是去年暑假之前就已經投稿到期刊去了。我跟學姐合作的研究被做走了,而且別人結束時,我們才正要開始。

結果今天整個下午心情都很不好。
為了自己暑假時一直失敗感到抱歉。
為了學姐的心血感到可惜。

---

還好現在的 project 快要結束了,而且還找不到在做類似東西的 paper...

我必須努力提昇自己做實驗的速度與品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