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Asahi ビールは...

從日本回來後,爸爸開始買Asahiビール來喝。
台灣市面上有2種Asahi: Asahi 生ビール&Asahi ビール 乾杯。前者42元,後者32元。印象中,報紙曾經說過「乾杯」系列是為了打價格戰而推出的。但憑甚麼罐子上多打了「乾杯」兩字就可以便宜10元?今天喝的時候,仔細看了一下標示, 發現Asahi生ビール 一如一班人印象,是日本進口的;而「乾杯」卻來自中國深圳的「青島啤酒朝日有限公司」!

原來是委託青島啤酒做的。

另一方面來說,在台販售的青島卻是代理商在屏東設廠生產的。難道說,「Asahi ビール 乾杯」才是真正中國生產的青島啤酒?

Anyway, one thing for sure, 我家以後再也不會買「Asahi 乾杯」了。
--
Edit:
這更有趣,我又發現Sapporo啤酒是委託台灣菸酒公司烏日廠製造。那何不省點錢買台啤就好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