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悠閒台北城夜旅

實驗做完,並跟學長討論完 data 後,心情很愉快,去逛逛吧!

在一個城市生活久了,熟悉了那個地方之後,就會對那個城市逐漸的失去新鮮感,一切融入「習慣的日常生活」,而變得無聊。因此,我喜歡偶而換個心情,以一個觀光客的觀點,隨性的去體驗我所熟悉的地方,嘗試著找出與日常生活不同的樂趣。於是,今天傍晚,就仿照我在LA完的方式,獨自一個人以地下鐵+步行的方式在台北當個幾小時的觀光客。(我平時在台北都以腳踏車為主要交通工具)

* 明日博物館

第一站,就是我之前在 Yahoo blogs 上偶然看到在介紹的 "Museum of Tomorrow",現在正在展出的示來自丹麥的 "theFLOWmarket".

捷運忠孝新生站下車後,穿越以前的光華商場,經由八德路走到市民大道上往東走,走了幾分鐘後,終於看到外觀設計簡單前衛的明日博物館。基本上似乎是個廢棄的工廠或倉庫,經過簡單裝潢而成。那白色的外觀其實是塑膠布包骨架說。而外牆內有很炫的燈透過白色塑膠布倒數著展覽所剩天數。今天剛好是倒數第100天呢,巧合吧。

(嘿,照片中那個人是路人甲,我不認識。看起來似乎她男友正忙著幫她在門口拍照。)


入口處有一面牆上有一排「願望日曆」,每天限量90張給人撕。由照片中可見,都被撕光光了。

館中很空曠,有一個很大的休息區、一個小小 cafe、一個超貴紀念品販賣部、一個空曠的演講廳、和只佔整個場地面積一小部份的這次的主題超市。

theFLOWmarket 是個來自丹麥的奇怪「超市」,賣著各種象徵一些抽象概念的空容器。是個設計師搞出來的,整個還滿有質感的。(上圖中是超市外面的海報)

恩,鐵絲網手提購物籃。一般超市的購物籃不會這麼高級吧。

超市內掛著各種宣傳 a better tomorrow 概念的海報。

商品櫃上百著玲郎滿目的商品。有超大罐的「家庭價值」、針筒裝的「沒有包袱」。另,我很喜歡那個 turn off TV 罐頭,不過好貴 >"<
這是我最喜歡的 "bicycle only" ,一罐 1kg 裝,跟 "Turn off TV" 同樣 100NT。不過這一個我卻忍不住拿了一罐。

"a lack of exercise killers"似乎賣的最好,果然很適合台北人。

冷藏區。

瓶裝的 "no politics" 和一盒一盒的「新鮮空氣」都需要冷藏保存。

「宇宙、地球、我們」大到可以用油漆桶裝。而右邊的「集體意識」是整個超市中包裝最有質感的,不過我個人對沒有賣的「個人意識」比較有興趣XD

超貴紀念品販賣部。

恩,到休息區去幫我買的那一袋"bicycle only"拍個照。

逛完,滿足的離開。下個展期 "Happy living" 3/22 才開始,到時再看看要不要回來參觀吧!

  • 蘋果優仕光華店
下一站是剛開幕不久的蘋果優仕光華店。我買蘋果電腦的店開了個新的旗艦門市部,聽說很豪華。既然就在附近的光華商場,就去逛逛吧。

恩,就是那兩個醜陋的出租廣告中間的那間拉著大大的iPod廣告那間。
其實店內的空間給人的感覺並不大,因為整個是狹長型的。不過幾乎你想的到的蘋果電腦、iPod相關商品這裡都找的到。剩至還有 Wacom board 專區耶。但個人覺得蘋果優仕的最大特色不在店面本身,而是店員的服務態度。這裡親切的服務態度是全台別的地方找不到的。跟一般連鎖店那種帶有商業氣息而有點做做的「親切服務」態度有所不同的,這裡會給你一種「家族」的感覺。大家都是蘋果愛用者,互相好好的對待,那種感覺。

二樓有咖啡廳,開幕期間提供免費咖啡。桌椅都很乾淨漂亮,牆上貼有歷史上各個不同年代的蘋果電腦照片。因為最近在實驗室都在喝來自加拉巴哥群島超高級的淺培龜島豆,所以我很識相的不在此點黑咖啡;而點比較像甜熱飲的拿鐵。叫了一杯熱拿鐵,坐在舒服的沙發椅上,透過漂亮的玻璃窗看看外面的世界。坐在有質感的咖啡廳中看外面的宅男天堂,還真是不同的世界呢。這裡似乎可以帶自己的 MacBook 來上網喝咖啡,這才叫做真正的網咖嘛。(哈我今天只有帶Sony 的 PDA,沒帶 MacBook,所以也就不好意思去問無線網路的密碼了)話說回來,咖啡還真好喝呢,應該有中上等級吧。(至少我覺得比某些外面要錢的咖啡好很多)
  • 坐捷運回站前商圈

台北捷運站1、2號出口那邊現在變成一個可以進捷運站、高鐵、台鐵站的三叉路口。不小心在那發現了台鐵最新的觸控式銀幕多功能售票機,據說可以還可以在此取用電話定的票。而且根據報紙報導,它很穩定可靠,不像高鐵那裝win2000的系統會狂當。可惜這新機型不賣區間電車票,只賣對號列車的。

  • 九豐記牛肉麵

之前從西門町步行到車站坐火車回家的途中經過這家牛肉麵店。招牌寫著「北市牛肉麵節網路票選第四名」。看著高級的內裝,卻是賣攤販的價格(牛肉麵70),就想著一定要找機會來吃吃看。

點了個特價65的紅燒半牛雜半肉麵。據說就是裡面有牛肚、和牛肉等東西...。牛肚很軟但不會太爛。牛肉很特別的是橢圓形的,似乎是小塊的肌肉橫切的,然後裡面帶了一點點的筋,很嫩很軟呢。而湯頭有多重層次感,感覺是用很多不同種的香料、藥材墩出來的,有點像「天香回味」的麻辣鍋,但不會那麼辣。其中最明顯的是八角和辣椒味。唯一比較沒特色的是麵條,就一般牛肉麵攤用的那種。但整體來說,是一碗很特別的麵,65塊很值得。

  • Aftermath

恩,在過完心事一堆的幾天後,找回那單純旅遊的感覺,讓自己輕鬆了不少。終於有心情去日本玩了。就快要出發了,都還沒準備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