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Application package mailling

其實郵局還是不錯的
國際快捷 (Express Mail Service, EMS) ,300g 以下每件300元 (含掛號)
寄美國4~5天到

郵局到處都有,很方便的

若沒那麼趕,大可不必去花那600~700 給 UPS 寄
UPS 主要是速度快 (2天) ,而且可以上網查進度
但真的超貴的

至於FedEx,只是換個品牌,感覺不出來跟UPS有何差
畢竟競爭激烈,各公司會把價格控制在跟同業價差不超過20元而服務一樣好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UPS有捷進留學顧問公司(感謝實驗室學長推薦)代辦
(也就是說請補習班幫你交寄UPS的意思)
大客戶簽約有優惠價,UPS 運費600變400
缺點是你要把你的資料交給那個公司,登錄會員。
我想,這種公司把你的email和電話交給行銷公司的可能性很大。省錢的代價。

總之,早點寄就不必多花錢在高級快遞公司上XD (心虛)
不過,在3間學校距離deadline 10 天的狀況下,我還是寄了郵局的國際快捷
管他的,就跟他賭了,申請「備胎學校」就是這樣用的,若全沒上,那大不了直接就業。以前都被灌輸狂唸書賺好生活,但現在覺得,人懂得越多,責任越重,壓力也越重。社會上中產階級一堆也生活幸福阿~~ 念博士是對於好奇心與新知的追求,想要用學位混個輕鬆好生活錢又多的,醒醒吧!

3 comments:

roast said...

只有UPS可以寄到BOX,美國的BOX service聽說都被UPS壟斷了.

我不覺得唸書可以賺好生活,走學術研究是靠興趣吧,能賺大錢的也是鳳毛麟角,要有實力又要有機緣

anyway,祝你申請順利!

intellidryad said...

No, PO Boxes are services that are maintained by the USPS (US postal service), not UPS. As far as I know, you can send to PO boxes from any post office. UPS charges extra for PO box delivery.

I don't know if any other express delivery service can send to PO boxes, but I am sure that UPS isn't the only one.

Anonymous said...

不需要把資料給代辦公司阿
也不需要會員
至少我去寄的時候他什麼也沒跟我拿
就直接幫我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