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2, 2009

Kronenbourg 1664

糟糕,找到了最喜歡的啤酒......

Kronenbourg 1644法國進口啤酒,第一次喝是在某法式bar慶祝法國國慶時買的特價品,但當時覺得好喝只是因為天氣熱,有個東西潤喉罷了。

這次特地買回家慢慢品嚐。算是小麥發酵味淡一點,啤酒花的比例比較重的,不過比例恰到好處,微苦微甜。甜味不像台啤或賓州在地的Yuengling那樣的甜,Kronenbourg的甜比較像是好茶的自然回甘那樣清爽。

Body不像Indian Pale Ale (IPA)那樣的豐富,當然,這也代表口感豐富度完全比不上比利時Stille Nacht那樣喝一口就滿嘴上千種美妙的味道。

Kronenbourg最大的特色就是均衡而清爽的口感,清爽恰到好處,還是保有滑順的口感。最令我驚訝的是,這清爽感是一種令人可以一口氣拿起一瓶一直灌下去而不膩的感覺。我從來沒有喝過任何一種啤酒是用灌的還可以感到舒暢的;硬要說,最接近的應該是Asahi吧,不過還是輸了一大節。

如果說,比利時啤酒是要一口一口慢慢品味那豐富而濃烈的味道;Kronenbourg就正好相反,就是口渴時可以大口灌下去大喊一聲「爽」的!

糟糕的是,口感太舒暢了,要節制一下,不然會變酒鬼的XD (更糟的是,這進口酒竟然跟美國廉價爛酒一樣便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