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3, 2009

室友一二事

室友跟一個已經回日本的postdoc接收了一整套日文「20世紀少年」漫畫,現在那整套在我們客廳。這種複雜的漫畫雖然以前看中文版很爽,日文版超複雜超難懂的啊。

搬家時,搬了一整箱啤酒跟兩大袋的米過來。兩袋米裝滿了一個大型登山背包(塞得下睡袋帳篷跟一整個月份衣服的那種背包)orz 本來以為搬家前先把家中食物吃完是基本常識,原來只是自己的習慣。

日本有個小說家筆名「馳 星周」,室友也是有一整套。這筆名會不會太搞笑了?日文小說,就算整句都會念,整段的意義我還是看不懂啊~

原來以米飯為主食是這樣啊,日本人三餐全都吃飯,電子鍋的定時功能是睡前可以先洗好米放進去,早上起床時自動煮好,配些香鬆、醬菜就是早餐了。我這早餐偷懶吃麵包、麥片的輸了orz

青菜用滾水燙過,加點醬油、醋、麻油、一整包柴魚片,就是一道簡單的菜了耶,好神奇啊。

在我的小蘇打粉戰勝室友的五大包小魚乾之前,我已經習慣了冰箱中的魚味了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