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親子丼キタ!


先抱歉,打光很爛,照片還用photoshop調過亮度orz

很明顯就是當時太餓了,隨便拍一拍就開始吃了。總之呢,總算集滿食材&工具可以開始玩有趣一點的料理了。雖然超偷懶式「大雜燴亂七八糟沙拉」不但不用煮、方便省時又吃得飽(吃美式還真方便),但那吃久會膩,還是有白米飯的料理比較開胃^^

恩,很驚訝的在附近有機食品超市的外國食品區找到了「みりん」這神秘的日本料理酒,就給他敗下去,回家玩啦。
照這個網站做的,我只缺柴魚味素還沒買到,暫時用柴魚醬油高湯(本つゆ)+糖代替。

親子丼似乎只要材料備齊了就不難,依照最難熟的最先丟的順序依序下鍋煮到熟,下蛋汁狂攪就是了。帶到實驗室當午餐還是很好吃呢,還被沒看過「親子丼」的美國人羨慕了一下^^

只是,自己煮似乎沒有省很多錢,這邊的生食材跟熟食的價差沒有像北海道那麼大(尤其當附近都只有有機食品超市時,食材都很貴)。而參考那網站的份量做的,結果所謂「四人份」本來計畫分三餐喀的,結果兩頓就肯光了XD

1 comment:

roast said...

賣相很棒

b92又多了一位大廚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