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ニコニコ動画 SP1になった、すげえな〜

昨天ニコニコ動画停機3個小時後,從RC2再改版變SP1版。

剛開始只是覺得介面有點改了,不太習慣。

不過現在發現了可怕的更新:現在可以上傳H.264編碼的高畫質mp4 影片,而不再局限於 Flash video 的 flv 格式了!今天最新出現的mp4測試影片,畫質輕吸的可怕,可以說大概介於VCD跟DVD畫質之間吧!

不過nico的那播放器還是小小一個,把影片放大看,才真是棒阿!在DivX Stage6倒站不到一個禮拜時間後,ニコSP1就升級到接近stage6的畫質了,感動啊!

現在大家似乎卯起來測試mp4新功能,然後測試片幾乎都是新海誠或京アニ的作品XD 高畫質果然都用最好的作品來測啊!
測試片大全:http://www.nicovideo.jp/tag/H.264

小小可惜,H.264 畫質太好了,我的PDA跑不動(使用TCPMP軟體),整個lag到畫面每10秒才一個frame...OTL 完了,這下更想買隨身影片機了... Sony, 你那新發表的 Walkman A820系趕快舖貨啊!

--

追記:やべえ、神話質AIR片頭出現了,原始上傳檔案解析度已經大到我的MacBook可以全螢幕了,而且據說是從Blu-ray disc 抽出來的影片。

播的時候可以讓我的Core Duo 1.83MHz 跑到67%使用率的怪物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