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Arrived

在兩個颱風夾擊的空檔中搭上了飛機,飛往看似熟悉、一切未明的國度。

半夜上飛機,很累,一路上掙扎著努力讓自己睡覺。睡睡、醒醒、睡睡,不知不覺中也看了兩場電影、兩頓飯、到了目的地。看著底下熟悉的土黃色山脈,想起上次從空中看這片大地時,是滿懷期待要來當兩個月的 lab summer student,是人生規劃中重要的一步;這次,卻是迷惘著,未來一切未知的,不確定降落後能幹麼。「也許能這樣試試看吧,也許能那樣試試看吧!」站在這個通往千萬條路的交流道上,沒有地圖。

從今天起,我的人生,成為了一個沒有明確假說的實驗。所有的 condition 都要自己試過,沒有人帶領。

之前看別人能放空自己一年悠閒的申請學校,感覺很羨慕;現在自己有機會如此了,內心卻一直罵自己:「米蟲...」

只知道自己喜歡做研究、若有錢想買甚麼車、自己的家想要弄成甚麼風格...... 卻沒有實質的實踐計畫。Darn, 明天再寄更多履歷表出去,這個月之內要有個明確的結果。

6 comments:

ann said...

難得的中文
難得的詩意啊
不錯嘛
還有象徵法耶(?)

話說你在前往美國的路上
我的頭髮就變直了!!
有人說我變正了
但我不清楚她是說外表還是頭髮
總之你等著看吧
雖然我覺得我已經看到你冏的表情了

intellidryad said...

ann said...

你當真給我冏了?
冏!!!

intellidryad said...

Anonymous said...

加油XDDDDD終於有看得懂的文章 相當感動~哈哈

Unknown said...

阿...樓上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