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05

從基隆騎車到臺北!!

因為無聊, 為了好玩
今天下午1點從位於基隆的家裡騎著單車, 背著家當(一部分啦)
往學校的方向出發
今天先到瑞芳, 轉106號縣道, 往平溪方向爬山
從家裡到瑞芳之間下坡不少, 而且我已騎過無數次
到達瑞芳時碼表上的平均時數竟有26km/hr
但是一上了106, 就慢下來了, 而且一下子就虛掉了, 前變一下子就切到了最低檔, 時速只剩個位數
體力虛掉, 是我過年期間狂睡, 沒運動的報應吧!
爬到山頂, 只有約6~7km, 卻花了我一個小時, 外加3次休息
平均時數降到了13, 我真的太虛了



接著就是快樂的長下坡, 中途經過十分瀑布, 此下坡一直持續到平溪
十分瀑布本身雖然要收門票, 但光是外面的風景就殺了我不少記憶體
拍完照, 又繼續高速往下滑, 一路標到平溪
口渴在平溪買了灌維大力
店員說25, 我給30然後就到外面開始喝
上車要走時, 才想到"沒找錢!"
由回去要錢
很久之後老闆才從裡面的廚房出來, 我說了之後才宣稱他"恍神了"
很好! 我會記得這家店的

離開平溪後又是一段很長的山路, 上上下下, 沒啥感覺, 就騎了20幾公里
經過之前的路程之後, 身體已經進入狀況了吧
一路上重型機車超多的
路上的汽車都狂超車, 還一直跑到對向車道去...差點被超車的撞XD

不知不覺, 來到了台北
發現接上了之前去騎北47北47-1時走過的路!
原來除了106中間之外, 其實這些路我都很熟...虧我之前還特地去找地圖說

出軍功路後
來到了久違的公館
這裡似乎比剛剛經過的木柵擁擠多了
路上塞車塞的很嚴重
呵呵, 才4點多就在下班塞車啦.
回到宿舍, 比過年前熱鬧許多, 看來加已經續回來準備開學了

ride time 2:56(+nearly 1hr of rest time)
average speed 19.2km/hr
max speed 55km/hr
distance 56.05k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