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5, 2004

News: M$N 的新blog空間服務

哦,比爾蓋茲(他的公司名稱/商標以下一律馬賽克處理)今年大概把頭號敵人訂為google吧
看google把blogger.com(就是我這個blog的服務提供者啦)買下來
也不甘示弱,來個「M*N 空間」(基本上就是blog)
這次又有啥新花樣了?
我的研究結果是
1.內建相簿->還不錯
2.介面複雜
3.大家的blog看起來除了內容以外,只有背景和顏色的差別
4.超大M*N連結+超多M******ft相關連結(變相廣告??)
5.表情符號支援->還不錯

但重點是:
M*N使用規定中第6項:
「對於您張貼或以其他方式提供給 M******ft 相關「M*N 網站」資料 (以下簡稱「提供資料」),您同意 M******ft 得 (1) 使用、複製、散佈、傳送、公開展示、公開表演、重製、編輯、修改、翻譯和重新格式化 (Reformat)「提供資料」」

向對之下,blogger的使用條款6a:
"CONTENT OWNERSHIP Unless stated otherwise for specific services, Member will retain copyright ownership and all related rights for information he or she publishes through Blogger or otherwise enters into Blogger-related services."

我寫啥干你啥事?最大軟體公司就可以妨礙別人的發言自由是吧?
另外,人家寫的東西使用/修改權在你手裡,你要幫我們為其內容負責任嗎?
(關於使用規定的事情我是看到這篇文章才去調查的:
MSN Spaces = soylent green )

若你也想要一個blog點此頁左上角的連結就對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