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再遇硬皮鯊

PhillyCarShare買了幾台新的Subaru Impreza,有幸趕在他們今年全面漲價的一天前租來去REI把我保養完的Marin登山車領回來。

到現在Impreza還是我感覺開起來最順的車啊。方向盤轉起來很順,很直覺的轉多少車就轉多少,不會有任何難轉或哪時驚覺轉不夠或轉過頭(這也許表示動力方向盤很夠力吧)。然後油門也是很直覺的線性反應。一般日系車都是踩一點點就爆衝,再踩深一點卻反應遲緩(人家說這叫起步輕快orz);而我唯一該過的歐系車Volvo則是踩一點點沒什麼反應,踩深就動力充沛(人家說這叫做沉穩)。Impreza的油門就是很直覺的踩多少就動力多少,沒有油門行程中任何一段會有令人驚訝的突發反應。另外,重心很低,所以車子就穩穩的貼著路面,不飄不晃(哈,Corolla的完全相反)。開車時駕駛員的每一個操控動作都完全而精細的傳達到車上,讓車變得好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一樣聽話,這樣才是好開的車阿!

不知為何PhillyCarShare買了配備挺高級的車款,連藍芽接聽都有。把自己的手機拿去跟只租幾小時的車做藍芽配對不是怪怪的嗎?雖然方向盤上有接電話的按鈕頗炫的啦。車上的音響不錯,有接隨身聽的接頭,甚至連充電用的USB插座都有了。可是音質有點空洞,感覺就是塑膠共鳴箱喇叭那種音質。

CarShare 的 Impreza 是掀背款,本來想說這樣單車比較好裝,結果還是要把後座放倒... 小車的後車廂空間還是窄阿。

---

剩餘時間就過河到Cherry Hill去找同樣久違的Wegmans超市。這家竟然比在Rochester逛的那家還要大,簡直世界各國的食物都有;而且除了牛奶以外,隨便什麼東西都比費城市中心便宜。它附近還有很多店家可以逛,簡直就像超大型Mall。看來以後我大概會更愛跑Cherry Hill了XD

不過New Jersey像迷宮一樣的道路規劃實在是...... local的每個十字路口都比高速公路交流道還錯綜複雜阿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