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11

未來希望的思索

人們看到小嬰兒時總是直覺的覺得這孩子的未來充滿了無限可能與希望
沒錯,孩子的未來充滿了希望,正因為我們對於這孩子會長成什麼樣子的人一無所知

是否「無知」成為了希望與正面思考的能量來源?

隨著我們年歲的增長,我們逐漸了解自己能力、個性上的限制,還有社會給予我們的限制。了解越多限制、經歷越多挫折,我們對自己的未來逐漸的變得悲觀、迷惑,視野越來越狹隘。

可是,這其中,我們也忘了我們在成長之中也逐漸了解自己的強項、社會給予我們多少自由。這時不應該是善用對自己強項的了解,好好發揮來實現過去夢想的好時機嗎?

也許,夢想用想的很簡單,所以人們快樂;當感受到要去實現夢想的壓力時,人們苦惱了起來。然後,「大人」們就覺得與其辛苦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不如去幻想著小孩的未來來的輕鬆。

在了解自己之後,正面思考成為了個需要練習的技能。要多多告訴自己,只要還活著,我們隨時都還有改變的機會。

......一些自我提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