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Cannondale

唉,過去心目中的理想單車品牌 Cannondale 被賣掉給加拿大的財團了,新東家把賓州的車架廠關了,以後會在台中的GT工廠生產。

以後的 Cannondale 不再特立獨行,不知會不會變得跟GT一樣索然無味。真要買台灣單車,我寧願省錢買美利達,幹嘛給美國人跟加拿大人多抽一筆?

看來要買純正 Cannondale 要趁今年去搶庫存了。若搶不到,那要買好車就回台灣搬美利達就好了。

(我絕不在這邊買捷安特,因為巨大機械台中廠的車沒有賣美國市場;美國的捷安特我只找得到中國貨。而美利達,嘿嘿美國買不到 :P)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單車再怎麼樣也還是要買台灣的
越買就越能激勵他們做出更好得車啊

intellidryad said...

問題就是,台灣車就是要買台灣牌才有特色(像捷安特的Maestro或美利達NRS無耗損避震系統)。

相對的,Cannondale是個很有獨創性的美國牌,焊接接點整個是平順的(一般是一片片的「魚鱗焊」)、越野前避震只有左邊一支(左撇子前避震)。

當一個本來以原創性為特色的車廠變成代工貼牌時,感覺就失去了原有的價值了。尤其像Cannondale的特殊焊接法,我不相信這種手工技術是可以輕鬆簡單的叫代工廠做出來的。就算學出來了,也不是一樣的東西了。就像你叫另外一個人來模仿畢卡索畫作一樣,學得再像也不是原來的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