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草食男子と肉食女子」という話、台湾にきた?!


今天自由時報出現了這則日本時事報導,剛看到想說難不成日本真的跟動畫中演的一樣,女生都很主動嗎?然後想,台灣好像不會這樣吧?不過到源頭去看日本那邊的解說,根本就是日本社會的時空文化背景下的產物。每日新聞解釋為「女權運動過剩,男人乾脆一切隨緣」,這有點牽強,但畢竟日本的時空背景日本人自己最清楚,我們當趣聞就好了。

重點是,台灣喜歡亂貼標籤的媒體又找到新標籤了。幾年前從日本挖來「宅」這個標籤,然後在台灣濫用本詞彙, let it take on a new life of it's own,造成了目前台灣「宅」無所不在的亂象。這下好啦,另一個日本社會特殊時空背景產生的標籤又被帶進來了。自由時報以趣聞的方式報導,接著,陰森新聞很自動的就以「這現象在台灣不是也有了嗎?」做結論,正式把標籤貼到台灣來:
東森新聞 | 求愛主動出擊! 「肉食女」不再猶抱琵琶半遮面?
好耶,記者們又有得炒作了。

莫名其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