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UNIQLO 小敗家紀錄


自從在札幌逛過UNIQLO之後,完全就是上癮了,當下決定下次到日本一定找個有UNIQLO的城市。於是,這次有機會到New York玩,完全衝著New York有UNIQLO就去了XD

這邊好看的衣服真的不多,不過我的確也對衣服有點挑就是了。為了防止衣櫥被「間隙牌」、「香蕉共和國」、「香港腳」這三個品牌佔滿而缺乏多樣性,所以有機會當然要衝UNIQLO啦!

紐約UNIQLO SOHO旗艦店店面正面看起來很不起眼,小小的門面。走進去卻大得誇張,簡直可以開半家家樂福的面積了。跟一般歐美店家的陰暗沉穩不同的,走明亮多彩風格,門口兩側就兩面挑高的牆擺滿有如64色SKB喜洋洋彩色筆一般多顏色的喀甚米爾羊毛衫。擺明就是要告訴美國人說「我是來自日本的怪咖」!

除了顏色以外,店內的品項、風格、款式都很多彩多姿。整個店面逛起來很舒服而新鮮。不過有個小缺點,它一樓是男女裝混雜擺放,要自己去辨明哪個區塊是男裝、哪個區塊是女裝。另,大致來說價格都還算合理,但打折明顯不像在札幌那樣的大方,另我有些失望。老實說,UNIQLO在日本自家是大眾品牌,所以會打價格戰;在這卻是異國風,當然就少了些打價格戰的必要性了。

UNIQLO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T-shirt啦。他們有一系列很日本風的T-shirt走漫畫風格,而我最喜歡的是走傳統水墨畫風格的,也只有這個,因為太有東風文化特色了,就算原價我也給他敗回來了...

極簡風精美紙袋、T-shirt一件跟收據。聯美國這邊開的收據都特地打日文ウニクロ (uniqlo),大概是特地強調來自日本吧。印象中日本的收據上頭是打英文的UNIQLO標誌阿。

吊牌上有說明每件T-shirt上圖樣的來歷。這次挑的是UNIQLO找上芸艸堂把復刻版北斎漫画搬上T−shirt的。之前在日本逛UNIQLO時,芸艸堂系列的就已經是我最喜歡的了。
嘿,我也可以在美國買M size的T-shirt耶,看來就算賣到美國還是日本的尺碼標準。


正面照,網站上說是「拿著武士刀的天狗」嗎?


背面照,這次是「狒狒,住在山中,會吃禽鳥猛獸」。真是有趣的解釋啊XD

恩,到頭來,跑那麼遠找UNIQLO只買了這件。本來還有很多想買的冬季保暖衣物,結果UNIQLO都是用高級的羊毛(羊毛衫卻比人家合成纖維的便宜,真強大),全部都只能乾洗。這窮人沒錢乾洗,結果都不敢買了......

1 comment:

Candy Chen said...

你可以買乾洗粉啊~蠻便宜的~我記得在美國的超市有看到。要不然其實手洗也是可以的,不要擰乾,用毛衣壓出水分後後平放晒乾。好的羊毛衣又不貴,是很值得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