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New Mexico Pinon Coffee ~ testing conditions

昨晚終於狠下心到Trader Joes敗下的這灌咖啡。本來想說ground coffee很怕很快就壞了;但又一直找不到喜歡的磨豆機,於是就很久都沒買咖啡。不過這隻咖啡在TJ's的試喝實在是太香了,讓我驚訝這種預磨裝罐還用美式drip coffee還可以煮出這種品質,一掃我對drip coffee的壞印象。於是想說,用法蘭絨手沖一定會更棒,就忍不住敗下去了。

(什麼是法蘭絨手沖?可以看這裡

試了三次,發現這咖啡很「性格」,condition不好抓。首先,在試喝時的印象是它有濃烈的奶油香,然後有細微的酸甜;但因為試喝是drip coffee,缺乏油脂感是料想中的事。

不過回家手沖
第一次:
一匙半的粉(茶匙,還沒買咖啡匙)+半杯水
-> 水太多,水味過重

第二次:
兩匙半的粉+半杯水
-> 水溫太低,帶微酸的鹽水味 (最悪だ!)

第三次:
三匙的粉+半杯水(這是是等完全滾之後的水馬上下去)
-> 香味終於出來了,微酸微甜都有,還會在舌根後方帶出一點甜甜的後勁。油脂感還是稍弱,有空還要再試試看;但手沖時,沒有看到明顯的油脂泡沫在從粉中浮出,也許這本來就是一隻"low fat"的豆子XD 咖啡冷一點之後,香味馬上消失,鹽水味越冷越強烈。總之這是一隻越燙口感越棒的咖啡,而香味消散的非常快。一般咖啡本來就要稱熱喝,這隻更急迫一點,沖完要在不燙口的前提下儘快喝完。下次在沖泡前把水溫再拉更高試試看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