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08

中時電子報|綠卡絆馬傷謝 卻豐富民主

中時電子報|綠卡絆馬傷謝 卻豐富民主

很驚訝在中國時報這個傳統認知為「泛藍媒體」的報紙網站上看到如此中肯的候選人分析。

馬英九沒有危機處理能力這件事,從他在北市市長任內的「不沾鍋」執政可以大概了解到,但並沒有一次挑戰像這次綠卡事件如此的明顯的突顯出這一點。有趣的是,在此謝長廷主打「馬英九誠信問題」,反而是沒有瞄準要害。「辦事能力弱」才是馬英九的罩門,在謝營主打一個無關痛癢的問題時,算是狗屎運不小心打到。

反觀對於謝長廷的批判。文中講到他太過武斷這方面我之前沒注意過,不過這缺點不像馬英九那個那麼大。並不是說謝長廷就比馬英九好,而是本文沒有批判到謝的最大缺點:沒有政見,只有選舉招式。這點是我對謝的最大不滿。這表示著謝的唯一目標就是贏得選戰,他並沒有把「當選後要如何治理國家」當一回事。這下不就跟當選後只會哈哈大笑「我當選啦」,卻在治國上沒有任何作為的陳水扁類似嗎?322快到了,我完全看不到謝長廷的牛肉在哪裡。

中國時報這一篇,對兩個候選人,從綠卡事件的角度切入,做了精闢的分析。在這個媒體被政黨牽著鼻子走的選戰中算是少數的好文。感謝以電腦程式選文的Google news讓我可以不分藍綠背景的媒體都各看一點。(Yahoo奇摩明顯偏藍,Yam天空偏綠...)

可惜的是,目前為止我還是看不出兩個爛人中,誰比較適合領導台灣。簡而言之,還沒有人提出可以讓自己更突出的優點。

No comments: